無論你幾多歲都定必看過宮崎駿的動畫,由他製作的動畫總能帶給觀眾不同感受和意義。過去一直有消息傳出,指宮崎駿和吉卜力工作室的動畫將會製作真人版電影,可惜一直未能證實。昨日(14日)公布的最新訊息落實,由宮崎駿編劇的《心之谷》即將會改編成為真人版電影。

《心之谷》最初期是由日本漫畫家柊葵所創作的少女漫畫(舊譯:聽聽我的心),故事講述女高中生月島雫與天澤聖司兩人相遇後,互相鼓勵下成長,並產生情愫的純愛故事。於1995年,漫畫由吉卜力工作室改編成為動畫版本,並由近藤喜文執導,宮崎駿編劇。當年在日本上映後已成為熱話,最後更得到18.5億日圓票房,約208萬人次觀看的紀錄。

真人版電影並不是將動畫完全翻拍,而是改編寫成男女主角十年後的故事,相信當中也會穿插過去(動畫)與現在(十年後)的故事。在《心之谷》動畫版的結尾,天澤聖司遠赴意大利留學,女主角月島雫則表示想成為小說家。而電影版本將會以十年後為開端,月島雫已經是一位24歲的兒童小說編輯,而天澤聖司仍在國外追尋自己的夢想。在這樣的距離之下,兩人當初對於感情的承諾與夢想也似乎越走越遠。

在網上公佈的訊息指出,《心之谷》真人版電影將由日本演員清野菜名飾演月島雫、松坂桃李飾演天澤聖司,由《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的平川雄一朗執導。真人版電影預計於二月中開拍,日本將於9月18日上映,未知香港會於什麼時候正式上映。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