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我們這個年代,都聽膩了正面和或一愛情的單曲,似乎越來越喜歡用厭世態度帶來的一切事物。在你16或17歲時,開始為未來而煩惱,這位年僅17歲的美國女歌手Billie Eilish,已經以另類的音樂風格成功走紅,成為美國樂壇史上,首位國際歌手憑第一張個人專輯便獲得BRITS的新人獎,更是BBC Radio 1 Sound Polls的最年輕入圍歌手、YouTube上最多觀眾收看的女歌手第五位。出道只有三年有多,已經成為全球舉足輕重的女歌手,到底她有什麼魔力吸引年輕一輩?

https://66.media.tumblr.com/c5b349ee11de602008cbcc77214a4175/tumblr_pp04se3v9n1xxevwmo4_1280.png

Billie Eilish 在2001年12月19日出生於美國洛杉磯,在家中自學,11歲便開始寫歌,2016年憑著哥哥Finneas樂團所寫的《Ocean Eyes》一炮而紅,同年年底Billie也與唱片公司The Interscope簽約,推出Ocean Eyes的單曲。後來在家中與哥哥一同完成首張個人專輯的創作和錄製。

除了唱歌,Billie更非常喜歡跳舞,曾經以舞蹈家作為人生目標,可惜因一次傷患令她無法繼續追求跳舞夢想,反而成為一個契機,讓她更專心在音樂上,才有現在如此驕人成就。但亦不難從她不同的MV當中,看到不少加入現代舞的元素。

到底為什麼她會如此愛歡迎?大慨因為她代表了不少00後的年輕人發聲。

https://66.media.tumblr.com/46a68c113f9b3bbf94c854ac13ce5602/tumblr_pp04se3v9n1xxevwmo2_1280.png

不少所謂的大人,經常以「少年,你太年輕了」的態度來對待年輕一輩,又會說「年紀輕輕又如何會知道什麼是愛、什麼是抑鬱?還有真的明白到不想活下去的感覺嗎?」不過年紀輕又如何,不代表你沒有經歷,人就要趁自己還幼嫩的時候,才會真正感受到何謂愛,才要學懂面對自我成長的孤獨。Billie敢於做自我,不顧一切去寫歌,用黑暗另類的音樂表達自己,才獲得大眾厚愛。

 

未正式發佈新專輯《WHEN WE ALL FALL ASLEEP, WHERE DO WE GO?》,她率先發佈歌曲《Bury a friend》,描述自己內心的掙扎與恐懼,以自己做惡夢為背景,無法獨自脫離惡夢的感受。

https://66.media.tumblr.com/728845d69c10aa5dd7a394d1e0b7a180/tumblr_pp04se3v9n1xxevwmo3_1280.png

在新專輯推出前,她再度發佈另一首主打《Wish you were gay》,唱出女生被心儀的男生拒絕後,自私地希望男生只是因為不喜歡女生而拒絕她,不再質疑自己的價值。回想過來,當年被心儀男生拒絕的你們,又曾否起過一絲念頭,自己對方只不過是同性戀才被拒絕呢?

https://66.media.tumblr.com/f40ed2a4ed2402997f77989e69b9f176/tumblr_pp04se3v9n1xxevwmo1_1280.png

不論是打扮風格、個人特質都如此鮮明的她,其實並不希望成為大眾的模仿對象,她曾是訪問中訴說,覺得自己只是一個普通的人,不希望大家會到處模仿社會熱捧的「偶像」,更在歌曲《Copy Cat》裡,反諷社會現象。
Copycat trying to cop my manner (模仿者試著偷走我的風格)
Watch your back when you can’t watch mine (你無法看著我時,管好你自己吧)
Copycat trying to cop my glamour (模仿者試著複制我的魅力)
Why so sad when you can’t have mine? (為什麼當你不能擁有時會如此可悲?)

 

 

https://66.media.tumblr.com/db3ee84e05c8975d5e4e03b51417dba1/tumblr_pp04se3v9n1xxevwmo5_1280.png

隨心所欲,就是Billie Eilish,就如她Instagram用戶名,只是有日隨便在家裡大喊了一句「Where are the avocados?」而成。如此隨性,堅持自我,醉心於音樂創作,相信會在即將發佈的新專輯《WHEN WE ALL FALL ASLEEP, WHERE DO WE GO?》,會繼續以柔軟的聲線,為大眾唱出黑暗中最孤獨的自我。

https://66.media.tumblr.com/cd0807a91bad3ceb402008f9bb8c7d27/tumblr_pp04se3v9n1xxevwmo6_1280.png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