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最觸目的KPOP團體回歸絕對非防彈少年團莫屬。最新的主打曲《ON》無論是M曲風、舞蹈還是MV都充滿著磅薄的氣勢,成功橫掃多個音樂榜單的一位。雖然BTS大多的大熱主打都是節拍感與力量強烈的舞曲,但其實他們的收錄曲裹也有很多溫柔暖心的歌。若果最近心情煩悶,不防聽聽聽以下這5首歌為自己充一充電。

Zero O’ Clock

《Zero O’Clock 》是這次新專 《MAP OF THE SOUL: 7 》的其中一首收錄曲。歌詞中寫道雖然有毫無理由但感覺無力的日子,但當時針、分針和秒針重疊時這不順心的一天就完結了,嶄新的一天會開始。願你的明天會更加幸福。

 

Whaelien 52

在家中一個人待著很容易感到孤單。Whalelien 是 whale (鯨魚) + alien (怪異)的意思。海洋學家發現太平洋裏有一隻鯨魚發出的聲波為52 赫茲 ,而一般的鯨魚只能發出和接收10-39 赫茲的聲波,所以52赫茲鯨魚又被稱為「世界上最寂寞的鯨魚」(the world loneliest whale)。雖然這首歌承載住一個寂寞的故事,但寂寞被唱出來後又好像不那麼寂寞了。

 

A Supplementary Story:YouNeverWalkAlone

這首歌沒有甚麼抽象難明的歌詞,就是經常重複著一句話「Ayy! You never walk alone」,好像有人不厭其煩的告訴你他一直都會陪著你。雖然沒有親身的在你身邊,但仍然想要傳遞溫暖給你。

Magic Shop

雖然得到了具大的人氣和空前的成功,但防彈一樣也會感到無措。Suga在Magic Shop的rap 就說了「回頭看來我好像不需要成為最好,而是想要做到安慰和感動,承擔你的悲傷和痛苦。」有時候我們會懷疑自己是不是做得不夠好。但其實好的定義很含糊,或許更重要的是明白自己想做到的是什麼。

 

So What

和前面幾首歌不一樣,So What 是首旋律輕快的歌。煩惱總是越想越煩,擔憂也是越想越多。與其陷入沒有答案苦惱的當中,不如大聲的說一句So What ?不要躊躇讓自己在愁緒的泥沼中走不出來,是時候大步的勇敢前進。

 

Video Source: Youtube

Rachel
*Wonder is the beginning of wisdom. ― Socr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