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邱是新型冠狀病毒於韓國第一個爆發的地方,幾天間就由零個案上升至數千宗確診,蔓延全國,截至今日(3月19日)韓國確診數字達8413例,情況讓人十分擔憂,當地的醫療不勝負荷。疫情突如其來爆發,不少醫護在未有充足的準備下就要面對大量病人,早前國民MC劉在錫與曹世鎬主持的 tvN 節目《劉QUIZ ON THE BLOCK》連線訪問了一位在大邱工作的前線護士,了解現時的當地情況,劉在錫卻忍不住在鏡頭前落淚。

這位52歲的前線護士鄭黛禮表示,她家人曾阻止她到疫情淪陷區大邱支援,但她仍決心自願到當地醫院照顧病人,是因為自己有身為醫護人員的使命感。鄭黛禮也透露現時大邱各個醫院都處於醫護人員和醫療用品不足的情況,醫院內每人都需要輪班15-17小時,也幾乎都忙到無法回家,同時口罩與手套等醫療用品也必需要愛惜地使用。

鄭黛禮也被問到有什麼話想跟家人說,她說:「只想告訴他們我過得很好,我們所有人都過得很好。」劉在錫再次追問不想說太多的原因是甚麼,鄭黛禮只是一再強調「過得很好」、「沒事」的話。原本已眼泛淚光的劉在錫也忍不住,一度不能說話,最後更在節目上落淚,更說:「明明不是會讓人流淚的內容,我也不知道,聽到一直說『沒事』,我心好痛,眼淚就流下來。」

最後竟然由鄭黛禮安慰劉在錫:「其實我也很想我的家人,也很擔心醫院,但我相信我們會很好,我們能戰勝的。」他隨後也向這位鄭黛禮致歉,認為自己不該在她工作時如此情緒化。

片段隨後在網上瘋傳,不少網民也向全國的醫護致謝,感謝他們一直以來不辭辛勞的付出。也有網民表示「第一次見到劉在錫哭得這麼激動」。劉在錫早前已捐出1億韓元(約650萬港元)抗疫,網民也希望他自己也要好好照顧自己。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