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張懸年代,安溥創作蛻變催生新單曲。」焦安溥的歌迷望穿秋水,終於等到安溥出新單曲ZOEA。不論是張懸或安溥,一如過去作風,每首歌都能道出深層次的意義,而且每次聽都有不一樣的感受。新歌《ZOEA》意指毛蟹,以牠一生的寓言,引導觀眾重新審視自己的一生。

「世間人類的種種際遇,有機像素與遂行製造透過毛蟹的一生化作對於人生釋然的寬宏感悟。」

毛蟹曾經是台灣野溪生態環境的指標物種,牠有獨特的生物洄游特性,一生需經歷漫長的遷徙尋找伴侶繁衍。但在這十幾年來,過度捕撈、環境污染,漸漸在台灣消失蹤影,變成陌生又神祕的生物。在音樂影像裡,我們可以從毛蟹的角度觀看現今的世界,穿插在不同的故事中,承載著對於生命的無窮想像,也隱喻著人類的生命歷程與大時代。

 

「萬物初生時都有著一段時光:那時的生命,有著與天地相通的智慧;不存在目的,也無需追尋——那麼,當時的我們,如何看待世界的生離死別?」

有好幾年,安溥不再以「張懸」之名出歌,隔數年後她以真名再次出現在大家面前,為大家帶來更驚艷的作品。ZOEA》所唱出如寓言般的觀察與對人生領悟,從毛蟹的角度凝望人類的世界,以微小生命悟出人所經歷的生死故事。「這首詞作,獻給大地上正在發生的萬千故事,也獻給永遠在人類一念之間對生死與存在的哲學命題與抉擇。」

《ZOEA》只是安溥回歸樂壇的音樂影像首部曲,今次由牡蠣造音 mulii 聯同「Hi-Organic」及「One One & One」製成的MV,突破我們想像的敘事方式,揉合實境和動畫的元素。安溥亦表示:「令人驚喜的是,導演在作品中留下彩蛋,紀念劇本發想當晚看的經典電影。願樂迷能觀賞再三,每回都找到更深一層的感受。」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