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KBS 2TV 綜藝節目《今日無害》(오늘부터 무해하게)中,演員孔孝真、李春熙(音譯)、全慧珍(音譯)正努力在能源獨立的島嶼 – 竹島過上無碳生活。而提起孔孝真的話,現在大家都會想起《山茶花開時》,其實在 12 年前她就已經在推行環保生活,雖然沒有勇氣傳達這個理念給其他人,但孔孝真一直進行環保低碳生活,是韓國娛樂圈出名的環保人士。


今次節目組大力邀請孔孝真,經多方面了解節目的用意後,孔孝真決定參與推行低碳生活,希望喚醒大眾的環保意識。而在嘉賓方面,孔孝真想起了自己多年的好友、同樣也具備環保意識的李春熙(音譯)和全慧珍(音譯)。有了他們的加入,孔孝真無需顧慮節目藝能效果,更能表達出真正的自己。

不過在節目播出前的訪問中,也可以看見他們三人非常擔心在節目中顯得過於真摯,怕太過沉悶無法帶起大眾對環保的關注。

這個節目其實帶出了很多日常生活中,和環保相關但被大眾忽略的地方,例如他們三人曾打電話給瓶裝水公司的熱線,想知道會不會有一家生產塑料瓶的製造商把塑料瓶做成紙盒包裝的公司。

最後他們與韓國唯一一家銷售紙盒裝水的公司通了電話,孔孝真問道:「為什麼我們不能在市場上輕易買到紙包裝水?」 對此,銷售商表示,「在店裡有賣,但願意入貨的店舖並不多,但其實價格和普通塑料水瓶差不多」。讓觀眾對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經 Girl Secret 修改

CamelLiA Wong

CamelLiA Wong

LiA wong
主持人/模特兒/遊戲直播主 自稱:兼職社畜-全職追星人 立志每日為追星事業添磚加瓦。 小時候喜歡ACG了解日本文化。 長大為了K-Pop學習韓語。 每日留意日本韓國最新動向,演藝資訊。 疫情前:一直在日本、韓國兩國之間反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