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Meghan與Harry成婚後,一直都有不同的媒體報導 Meghan 的一舉一動,二人更曾經向媒體提出訴訟。原本受人尊崇的伴侶,從大眾的寵兒,不經不覺變成媒體抨擊和挖八卦的對象。有媒體buzzfeednews 就發現, Meghan 和 Kate Middleton 雖然有過不少相似行為,但只是在新聞標題上就能看出「雙重標準」。

1. 手扶孕肚

Kate 離開活動時,從她手扶著孕肚可見她是一位保護寶寶的好媽媽,另一邊廂,Meghan 摸孕肚則被媒體抨擊為「為何她不能放開雙手呢?這樣是表示她本人驕傲、虛榮還是演技?」。

 

2. 同樣吃牛油果

在 Kate 懷孕期間,William 得悉她不舒服就送上牛油果,傳媒形容這個舉動非常窩心;懷孕期間吃牛油果的 Meghan ,則被指侵犯人權、全球食水短缺,還牽扯出旱災的問題。

 

3. 缺席王室聖誕節聚會

聖誕節對於英國而言,就如中國的農曆新年,不少人都會回家慶祝,但當然嫁出去的女就應要參加男方的家庭聚會。結婚後的 Meghan 和 Kate 都曾回娘家過聖誕節,但對於 Kate 這個行為,英女王表示妥協並理解 William 一家的決定,相反對於 Meghan 和 Harry 缺席,就讓王室感到悲傷及挫折。

 

4. 同為簡約的新娘花束

Kate 結婚時手持的新娘花束,呈現出新娘低調又不失優雅的風格,而 Meghan 的新娘花束雖然同樣簡潔,但竟被傳媒指花束有機會危及 Princess Charlotte 的性命,因為其山谷百合其實是一種劇毒的林地開花植物,不小心食入的話可能致命,加上小孩抵抗力較大人弱,或許接觸花朵都會影響到他們。

 

5. 創立公司保護品牌

William 與 Kate 創立公司是為了保護他們的品牌,與碧咸一家一樣,但傳媒認為 Harry 和 Meghan 成立公司,並提交商標申請,只是為了脫離皇室。

 

6. 對香味的堅持

Kate 最喜歡的 Jo Malone 香氛蠟燭和盥洗用品,結婚時她成功得到白金漢宮准許,讓各位參加婚禮的賓客都可以在皇室浴室使用,但 Meghan 想於內有「霉味」的 15 世紀聖喬治教堂裡噴空氣清新劑,卻被白金漢宮拒絕,更指她為人「專制」得很。

 

7. 對於王室不能輕易表露情感的傳統

William 和 Kate 希望孩子們能在一個能夠自在說出心中想法的環境下成長,表示探訪過好幾間學校後,認為下一代能在公眾表露個人情感是正常的事。Harry 和 Meghan 拋棄「不輕易流露情感」的傳統,在電視訪談中聲稱他們只是「存在而非活著」,但媒體質疑他們是否有權在這種特權位置上抱怨。

 

8. 英女王缺席孫兒受洗儀式

女王和 Prince Philip 因事務繁忙,而缺席William 與 Kate 出席 Prince Louis 的受洗儀式,另一邊,是因為 Harry 和 Meghan 重新安排 Archie 受洗時間,女王 與 Prince Philip 因忙碌又無法出席,並有白金漢宮相關人士暗諷,認為Harry 和 Meghan應安排一個更加好的時間。

 

9. 出席王室活動必須戴帽子?

英國王室成員出席活動時,總會戴上各式各樣的帽子,不過 Meghan 和 Kate 反傳統風格,在許多陪同英女王出席活動的場合都沒有戴上帽子。然而,只有Meghan 因為這樣被指責,媒體認為她和女王出席公開活動時,應該要戴上帽子,而 Kate 時尚十足的外套與女王搭配的完美,沒有人關注到帽子事宜。

 

10. 時尚感比拼

二人的衣著打扮總會成為大眾的焦點,Kate 簡約撲素的穿搭經常帶給女生不少靈感,很快成為時尚大師,而曾經擔任 Vogue 客席時尚編輯的 Meghan,卻受到抨擊,英國專欄作家 Sarah Vine 更直接表示:「英國人喜歡正統皇室,而不是時尚皇室。」

Source : buzzfeednews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