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去年Will Smith到訪日本宣傳新電影時,與山下智久見面,山P更一盡地主之宜教Will Smith不同日語,二人盡顯風趣一面。大家都知道日本人不太擅長講英文,但影片中從未出國留學的山P能用一口流利的英語跟Will Smith對答,引起全城熱話。而在去年九月,曾傳出山P簽下Will Smith的旗下公司Overbrook Entertainment,打算正式進軍荷里活。

雖然未知道山下智久會否全面進軍歐美市場,但其實他在去年7月,已開始拍攝由 HBO Asia聯同 Hulu Japan 製作的驚悚影集《THE HEAD》。最讓人期待的山P將會用全英文台詞演出。劇集只有6集,但將會於全球播出,山下智久飾演研究團隊中的微生物學家。

《THE HEAD》講述一行 10 人的菁英科研團隊,在南極只有黑夜的半年,留守在當地科學研究基地研究,然而某日寒冬,讓裡面的研究人員與外界失去聯絡。數週後救援小隊來到時,卻發現 7 具屍體,2 人失蹤,只剩下一位倖存者。

劇集雖然只得6集,但製作十分認真,劇組更遠赴西班牙與冰島拍攝近3個月。早前劇集釋出第一個預告,將於6月12日23個國家首播。劇集除了請來山P,《Money Heist》的Professor (Alvaro Morata) 也有參與演出。

在山下智久得知自己需要用全英語拍攝時,他表示自己早已花了許多時間練習:「期望可以表現自然,嚴陣以待接受挑戰!」其實山P在20多歲才認真地練習英語,他明白英語對打入國際市場的重要性,雖然年少時未曾有留學機會,但他為了苦練英文,即使工作再忙也要每天學習最少一個單字。他也曾在一個訪談中表示:「我要在30歲前把英文練好,40歲前征服西班牙文。」

在書本學習並不足夠,還要有實戰的機會才能活學活用。山P不時會拜訪以英語為母語的日本朋友,除了主動用英語與他們談天,更敢於以英文發信,現在他也會以日英兩語在Instagram分享近況。努力不懈的他,相信會在國際影壇上,繼續大放異彩。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