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2月尾,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SARS)在香港肆虐,突如其來的疫症讓香港人措手不及,正當每天都在家中看著疫情最新動態時,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香港巨星張國榮卻在4月1日,給世人開了一個「愚人節玩笑」。

不經不覺張國榮辭世17年,他生前男友唐鶴德(唐唐)於1號凌晨更新IG,放上他與張國榮的合照,照片中唐唐為哥哥撐著傘,並摟著張國榮的肩,唐唐也在文中提及現時香港正處於猶如當年疫情嚴峻的時候,希望眾人如2003年一起渡過難關。

夜天花板有這段戲 總關不上心裡的放映機…

由2015年唐唐為自己開了Instagram帳戶後,每逢特定節日他都會上載照片,有時寫上張國榮唱過的歌詞,有時以簡單字句抒發對他多年來的思念。張國榮辭世至今17年,當年毫無預兆地傳出張國榮的死訊,不少粉絲至今仍無法想像一代巨星竟會以這種方法和我們告別,更何況是他身邊最親密的伴侶。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90年代雖然社會逐漸開放,但同性戀的議題仍是華人社會的禁忌,許多人默默地承受著受人指罵的壓力,不敢「出櫃」。然而,在1997年,張國榮與唐唐被狗仔隊拍到「本世紀最堅定的牽手」的約會照,照片中唐唐神情緊張回頭看著狗仔隊的鏡頭,而在他身旁張國榮卻一手叼菸,不以為意,緊握唐唐的手。

張國榮曾經接受前女友毛舜筠的訪問,被問到他為什麼喜歡唐鶴德,他淡然且堅定地回答:「因為他好。」他更形容唐唐對身邊的人好,對他簡直是好得沒話可說。

過去多少快樂記憶,何妨與你一起去追。

張國榮死後將遺產全留給了伴侶唐鶴德,多年來唐唐仍然保留哥哥留給他的東西,包括他給張國榮買的生日禮物「DC339」車,並仍舊住在兩人的愛巢。自哥哥離開後,唐唐深居簡出,直至「張國榮逝世10年」紀念會,唐鶴德終於公開露面,並親手寫下蘇軾的詩句「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張國榮於2003年4月1日在香港文華東方酒店縱深一躍,結束他光輝短暫的生命。他在死前留下字條,寫下:「Depression!(抑鬱症)多謝各位朋友,多謝麥列菲菲教授。這一年來很辛苦,不能再忍受,多謝唐唐,多謝家人,多謝肥姐。我一生沒做壞事,為何會這樣?」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