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網紅看似簡單,但其實背後有許多辛酸史。得到 Forbes 雜誌的認證,作為全球首位網紅、來自意大利的時尚教主 Chiara Ferragni,於早前8月的時候,個人傳記電影《Chiara Ferragni:Unposted》登上了威尼斯影展,也將於本月29號於Amazon Prime 影音平台上線。

要知道網絡上有許多KOL都會分享自己的打扮心得、日常生活等事情,但真正得到時裝、美妝界認證的紅人並不多。Chiara Ferragni 的個人部落格 The Blonde Salad 經已有十年的歷史,當初Chiara只是一個想練習外語的女孩,卻不自覺地成為現今的時尚教主,除了有業內的認可,還得到哈佛商學院評為「網路最有價值人物之一」的研究對象。

記得去年Chiara的世紀婚禮華麗無比,相比皇室婚禮竟然有更高的瀏覽率,可想而知她受歡迎的程度。「我現在社群媒體上講述故事的方式,跟小時候在拍攝家庭錄影帶時對著母親說話的方式很像。」Chiara Ferragni 再度分享:「小時候我就想站在鎂光燈下了,在當時是媽媽的鏡頭,我一直都想成為眾人焦點。」

紀錄片由 Elisa Amoruso 執導,除了著重在 Chiara 的工作上,可以看到她參加時尚秀、朋友聚會等,導演亦加上她童年時期由母親所拍攝的 VHS 錄影帶畫面,令故事內容更加豐富,也幫助她找回最初的自己。

電影中也回顧她早期的貼文和部落格內容、穿搭自拍,今次更邀請到許多時尚人士,包括 LVMH 集團副總裁 Delphine Arnault、設計師 Maria Grazia Chiuri、Diane von Furstenberg、Silvia Venturini Fendi、Alberta Ferretti 等人訪談。

有不少人都認為網絡紅人只能做幾年,到開始老去時就再沒有吸引力,但對於IG坐擁1,700萬名粉絲的她,吸引力不是靠的外表,而是因為自己對粉絲誠實和透明度高,她亦說到:「我希望大家能藉著我的故事,為他們帶來啟發,讓他們有嘗試挑戰的動力,是我本人對粉絲最有力的影響。」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