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娛樂圈競爭激烈,並不是每個演員或歌手單憑實力便能走紅,還要看藝人本身的運氣和際遇。有許多幸運的演員一出道便可以擔任主角,更成功走紅,如全智賢、宋慧喬、金秀賢等,但其實有不少現在登上男一、女一的演員,本來一直只能擔任配角角色,在近年來才能憑著努力漸漸成為一線演員。

朴敘俊

國民男神朴敘俊近幾年人氣高企,但其實他當完兵才正式出道,相比其他藝人出道年齡比較大。在 24 歲時他曾出演首部電視劇《Dream High 2》,但他並沒有吸引到大家的關注。兩年後他和嚴正花在《魔女的戀愛》大談姊弟戀,才正式打開知名度,不過,真正令他奠定男一地位的劇集是《她很漂亮》,其後在 2018 年的《金秘書為何那樣》令他的人氣再度攀上高峰。

劉寅娜

劉寅娜跟好友 IU 一樣,出道時困難重重,期間更換過許多公司,直到 27 歲才正式出道。今年 38 歲的她,過去演出過很多不起眼的女配角,好像《秘密花園》、《來自星星的你》等,雖然曾於《仁顯王后的男人》當上女主角,但當年還未令她坐穩女一之位。後來在《鬼怪》中飾演 Sunny 一角,幾乎搶去主角光環。事隔兩年後劉寅娜再聯同李棟旭主演《觸及真心》,憑著努力和經驗漸漸成為韓國一線女星。

徐睿知

憑著《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成功走紅的徐睿知,雖然很多觀眾對她比較陌生,還以為她是剛出道的新人,但其實徐睿知入行已有一段時間,只是作品不多。徐睿知出道前本來在西班牙的大學攻讀新聞系,期間回到到韓國接受牙齒矯正被發掘,誤打誤撞下入行,後來只是當練習生3個月便拍廣告正式出道。

雖然公司很看好她,但她並不是一出道便能當女一。沒有深入演戲訓練的徐睿知,在 2013 年首部出演的劇集《馬鈴薯星2013QR3》只是飾演不起眼的小女兒「盧秀英」。後來於《更夫日誌》飾演領相的女兒「朴秀蓮」,其黑化演技開始得到關注。直到 2017 年於劇集《救救我》中擔任女主角,飾演被邪教迫害的少女,演技爆發力驚人,也讓人無法忽視她的「暗黑內心戲」。

金智媛

《太陽的後裔》金智媛與晉久搭檔的「救援CP」絕不遜色於主角「宋宋CP」,也令「金智媛」成為觀眾熟悉的名字。其實早在2013年人氣劇集《繼承者們》中,金智媛憑著「劉rachel」一角獲得「2013SBS演技大賞新星獎」,但可惜後來有一段時間大眾只是關注她有沒有整容的話題,再加上她曾經演過許多「壞女二」的角色,令觀眾對她不太有好感。直到在《太陽的後裔》中飾演軍醫官「尹明珠」一角,改變了她過去被觀眾角色定形的壞女人形象,才能升上女一地位,及後於《三流之路》、《阿斯達年代記》中擔任女主角。

柳俊烈

實力派演員柳俊烈雖然沒有超帥的面孔,但卻十分有觀眾緣,不過柳俊烈也不是一開始就走紅的藝人。柳俊烈完成學業,再去服兵役後,於27歲正式進入演藝圈,一開始只是在幾部電影演一些不起眼的小角色,他也曾於孔曉振主演的《製作人》中客串,但亦無法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直到他在 29 歲的那年,憑著實力試鏡成功,出演近10年來最推薦的韓劇《請回答1988》,成功走紅,其後並在《好運羅曼史》擔任男主角。柳俊烈甚少拍攝劇集,比較專注在電影上的發展,更成為各大電影節、頒獎禮的常客。

 

Tags : Feature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