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氣男星三浦春馬於7月18日輕生,享年30歲。消息傳出後不少粉絲都感到惋惜和難過。據日本《Sponichi Annex》報導,三浦春馬原本在18日需要拍攝新劇《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但遲遲未有現身並失去聯絡,經理人於是前往他的家,結果發現他在家中上吊,其後警方在他的住所內,發現一張疑似遺書的紙條,筆跡潦草寫上「好想死」。

三浦於1990年4月5日出生,7歲便透過NHK連續劇《亞久裏》首次亮相,其後在 2006年,演出電影《那年夏天的第一次》和人氣劇集《14歲的媽媽》而受到關注,在2007年更憑著電影《戀空》,與女主角新垣結衣一同獲得日本電影學院獎新人獎。

有消息指出,在兩年前三浦春馬性情大變。有人認為他是因為網絡霸凌而變成這樣,但當地傳媒消息指,這個並不是他自殺主因,而他身邊的友人也透露,三浦早在20歲時曾提過不想當演員,因為工作令他疲於奔命,想回到鄉下務農,返回簡單生活,可惜母親不答應,並說服了他打消這念頭,因為三浦是家中的經濟支柱。兩年半前他離家出走,也與前女友菅原小春分手後,便不停酗酒,變得自暴自棄。

有位中國網友在2017年時,曾分享與三浦春馬在英國當室友的點滴,指出有一次回到房間時見到三浦春馬獨自在哭,是因為經紀公司認為三浦春馬在英國進修十分浪費時間,並希望他能早點回國工作。他也表示三浦曾提過自己很喜歡《進擊的巨人》漫畫,但他卻認為自己所拍的真人版電影拍得太差,覺得對不起粉絲,所以一直不敢看。

三浦春馬在輕生前四天,於 Instagram 上分享新劇角色,並預定出演今年8月15日開始播放的NHK節目《太陽之子》,以及將於9月播出,與松岡茉優主演劇集《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而且還接下舞台劇《魔術師》,打算在12月到明年1月期間上演。本來粉絲們都很期待這位演技和外表並重的演員,能夠再為大家帶來更好的作品,想不到日前竟然傳出噩耗。三浦春馬沒法再為我們帶來新作,就讓我們一起回顧他過去的經典作品吧。

 

《14歲的媽媽》(2006年)

當年在香港播出成為熱議的話題,三浦春馬在劇集《14歲的媽媽》裡,飾演令女主角懷孕的少年,雖然他不是劇中的男主角,但帥氣青澀的面孔,加上劇集話題性十足,因而得到關注。

 

《戀空》(2007年)

「我想變成天空,如果變成天空,就永遠能看見美嘉。」電影《戀空》是三浦春馬首部成名作品,還記得劇中他染上夢幻的白金髮色,壞男孩卻專一溫柔的形象,完全是女生心目中最理想的初戀。三浦更憑著電影,與女主角新垣結衣一同獲得日本電影學院獎新人獎,其後還曾經傳出二人交往多年的緋聞。

 

《Bloody Monday》(2008-2010年)

三浦春馬在劇中只飾演17歲的「高木藤丸」,外表看起來是個普通的少年,但真正身分卻是天才駭客「獵鷹」,現在幫助父親所屬的「THIRD-i」工作,阻止由恐怖主義者折原麻耶發動的病毒感染計畫「BLOODY MONDAY」。劇集是三浦春馬首部主演的電視連續劇,也奠定了他成為日本演藝界的地位。

 

《我存在的時間》(2014年)

在劇裡,三浦春馬飾演患上肌肉萎縮症的澤田拓人,講述他對抗俗稱漸凍人症的過程。劇集細膩感人,雖然知名度不高,但是三浦春馬首次挑戰飾演患上不治之症的角色。

 

《進擊的巨人》(2015年)

雖然三浦春馬認為真人版《進擊的巨人》並沒有達到他想要的效果,但由於漫畫的成功,也令大家十分期待電影上映,也成為當年的熱話,而且網民對於由他出演男主角艾倫一角都沒有異議,只是由於電影要將漫畫濃縮成兩小時多的作品,因此疏漏了很多重要的劇情,導致電影未能滿足《進擊的巨人》的粉絲。

 

舞台劇《Kinky Boots》(2017年)

三浦春馬的戲路十分廣,演技也得到觀眾的肯定,在2017年更首度挑戰音樂劇,於《Kinky Boots》(長靴妖姬)飾演「變裝皇后」Lola,也因而獲得「杉村春子獎」。在劇裡他穿上女裝、高跟長靴,並化上妖艷濃妝,讓人眼前一亮。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