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香港不少劇集都有很多童星出現,如近期熱播的《暖男爸爸》,大小暴龍哥都引起大家討論。不過,在日本早已有很多劇集捧紅了不少童星,演技超群的表現更成為大家心目中的經典,當中有不少只有10多歲便獲得很多演藝大賞的肯定。早前,日本網站「Goo Ranking」舉行「最強童星」排行榜票選,讓網友選出他們心目中最印象深刻的童星,近日結果也出爐,排名第一的童星現在已成為「美少女」。

Source : Ken-on

第6位:志田未來

記得2005年熱播的《女王的教室》和2006年播出的《14歲的媽媽》?當年只有11歲的志田未來便已拍出很多著名的經典日劇,實力的演技得到大家的肯定。不經不覺今年已27歲,兩年前也與圈外男友結婚,現時她仍會參與不同劇集的演出,活躍於演藝圈。

 

第5位:鈴木福

2004 年出生的鈴木福,在兩歲已參加兒童節目,6歲更首度拍攝劇集,出演《鬼太郎之妻子》,其後與蘆田愛菜在日劇《寶貝的生活守則》中飾演雙胞胎弟弟,令人留下深刻印象,他最紅的時候年收達1.1億日元。而鈴木福兩個弟妹在近年也同樣成為童星。

 

第4位:神木隆之介

眉清目秀的神木隆之介於1993年出生,他出生時曾罹患危及生命的重症,幸好最終得治。之後在他兩歲時,媽媽替他報名事務所甄選,當時以電視廣告正式出道。之後他也參與過電視劇與電影演出,如電影《妖怪大戰爭》和電視劇《偵探學園Q》。在8歲便為《千與千尋》配音,踏入動畫圈,除了曾為多部吉卜力電影配音外,他也是《你的名字》、《天氣之子》的男子角配音。

 

第3位:江成和己

充滿喜感的江成和己,雖然在近年來都沒有作品,但當年他所參與拍攝,長達10季的日劇《冷暖人間(渡る世间は鬼ばかり)》中,他所飾演的「小島真」深植人心,從6歲的小男孩演到大學畢業的成年人,觀眾如同陪伴著他的成長。

 

第2位:安達祐實

現年已39歲的安達祐實,是日本最有名的童顏女星之一。她5歲以童星身分出道,在在嬰兒時期已拍攝過雜誌,在她12歲時,憑著《無家可歸的小孩》走紅,並獲得第1回日劇學院賞的最佳女主角,超齡的演技也予人留下深刻印象,之後多次演出比實際年齡還要大的角色。

 

Source : IG@ashida_mana_2004_06_23

 

第1位:蘆田愛菜

近年最成功、最受歡的童星就是現年只有16歲的蘆田愛菜,她以電影《告白》被少年AB殺害的小女孩出道,更被譽為「天才童星」,憑著電影更拿下第65屆日劇學院賞新人賞、助演女優賞,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得獎主。6歲時主演單集電視劇《再見我們的幼稚園》和連續劇《寶貝的生活守則》,也成為日劇史上最年輕的主演演員。近年她專心學業,更以優異成績考取慶應中學,甚少參與演藝活動,而在2020年上映的電影《星之子》,是她睽違5年再次主演電影。

 

Source : goo ranking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