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矚目的科幻大片《Tenet 天能》在今個月終於在香港上映,許多 Christopher Nolan 的粉絲都逼不及待入埸,欣賞這部「逆時間」的零冷場燒腦電影。其中一位關鍵角色,由 Robert Pattinson 飾演的 Neil 成為熱話,在電影裡的表現令人眼前一亮,不少人走出戲院除了討論劇情外,還會說完全被 Robert Pattinson 迷倒。

相信很多觀眾看似對 Robert Pattinson 很熟悉,他曾於《哈利波特4 : 火盃的考驗》飾演美男子西追,其後更憑著《Twilight》電影系列走紅,他輪廓深邃的面孔、白皙得像病態的貴族少年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但其實 Robert Pattinson 曾經在電影宣傳期間多次揶揄《Twilight》劇情不合常理,雖然他沒有明言自己後悔接拍電影,但他完成整個《Twilight》系列後便努力擺脫觀眾對他的既定形象。

Robert Pattinson 從10年前的貴族美男子,變成在電影《Tenet 天能》中飽歷風霜的男子漢,舉手投足散發著無法忽視的光芒,在電影中更有一句「We live in a twilight world」,好像是特別為他而寫的。其實在2012年他完成《Twilight》系列,為了擺脫定型,他選擇在他最當紅時刻意遠離商業電影圈,改接拍不少獨立電影,如《Remember Me》、《Water for Elephants》、《Maps to the Stars》、《The Rover》等等。雖然當時他是當紅的一線演員,但改為接拍獨立電影時卻並不是一帆風順,一改造型的他更備受批評。

直到 2017 年由他主演的獨立電影《Good Time》 (失速夜狂奔),憑著出色的演技奪下多個獨立電影獎的最佳男主角,終於用時間、經驗和努力來證明自己並不是只得外表的偶像演員,去年的獨立電影《The Lighthouse》也廣受好評。

闊別大製作多年,Robert Pattinson 終於在今年回流商業片世界,以重新形象回歸到荷里活影圈,帶給觀眾很大的驚喜,除了在《Tenet》的演出令大眾和影評人驚艷之外,他還是新一代的蝙蝠俠,明年由他主演的《The Batman》(蝙蝠俠) 更是萬眾期待。

 

Tags : Feature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