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C

韓國電視劇台 MBC 綜藝節目《玩什麼好呢?》,早前推出了由 U-Doragon(劉在錫)、雨龍(Rain)和 Linda G(李孝利)組成的限定組合「SSAK3」並獲得非常好的反應後,最近正在籌備另一新限定組合「退貨遠征隊」,成員包括李孝利、嚴正化、華莎和 Jessi。主持人劉在錫這次則以「知美劉」的身份擔任她們的製作人,最新一集播出他與成員個別會面的片段,詢問有關個人要求、經理人人選、藝名等等的要求。

MBC

知劉美與李孝利見面時詢問了她想要的藝名,李孝利為了能更國際化提議用中國字「마오(毛)」,製作人聽到也苦笑了出來,字幕組也打上「不要用這個」,最後二人也沒有作出決定。

MBC
MBC

不過這個「毛」字引來了中國網友非常不滿,因為前國家主席毛澤東的姓氏是「毛」,認為這個「毛」字是代表着他,故不應當作節目效果之用。中國網友們也紛紛到李孝利的 Instagram 上留言,怒罵她「辱華」、「是不是有病」、「快滾出中國」、「靠整容才能生存」、「你是哪位,竟然敢冒犯毛澤東主席」等等的惡言。

Instagram@hyoleehyolee
Instagram@hyoleehyolee

事件也引起中國和韓國網友的罵戰,韓國網友對此感到難以理解,認為一個「毛」字怎能就聯想到是毛澤東,反駁中國網友「以後別看韓劇」、「先處理好抄襲問題才來說話」、「連在 Instagram 上留言也要翻牆的中國網友」等等。

除了在貼文的留言中互罵外,在 Intsgram 的 hashtag #李孝利中,兩國網友也有改圖等的貼文。

韓國網友的反擊
中國網友的反擊

 

雖然節目組 24 日也發文作出回應,表示因李孝利提及的「마오(毛)」字令部分海外觀眾感到反感,雖然沒有針對性的意思,但為免誤會持續,付費服務中已剪掉了相關的內容,李孝利也已用了別的名字當藝名,但中國網友還是不接受認為沒誠意,要求李孝利親自道歉。

兩國網友的罵戰直至 25 日早上仍然繼續,也讓李孝利 Instagram 上最新的發文留言高達 34.6 萬則,平時的留言數一般在 2-3000則。

Instagram@hyoleehyo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