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Kpop席捲全球,證明音樂是全世界的共同語言。但當看歌詞翻譯的時候,卻不時發現有些很紅的Kpop歌曲,它們的歌詞實在是難以理解,甚至就連身為元祖Kpop偶像的李孝利讀了也不禁吐糟:「這是什麼?」

李孝利、劉在錫和 Rain 最近在綜藝節目《玩什麼好呢?》組成限定組合,計劃於2020夏季發表歌曲及表演。當他們研究現役女團歌曲的歌詞時,發現現在的歌詞為了押韻和讓歌曲更有記憶點,歌詞意思都不太連貫。

他們先讀了Red Velvet 的《Rookie》:「I like it 變得銳利的你的眼神,我們至今仍然還沒有什麼特別,要讓我等到什麼時候呢?」

然後是Momoland的《BBoom Bboom》:「從頭開始 bboom bboom,直到腳尖 bboom bboom bboom bboom Uh。」

MOMOLAND - BBoom BBoom Lyrics and Tracklist | Genius

還有 MaMamoo 的 《Egotastic》:「umdiya-e-ya diya-e-ya。」

2938 Best kpop all images in 2020 | Kpop, Vip bigbang, Boy groups

李孝利還朗讀了Blackpink 的 《bombayah》: 「讓所有男人的鼻血 pangpangpang,pangpang palapala pangpangpang」、「 Like Daladaladandan Daladaladandan Dudulubow」,沒有了旋律和節奏的Rap歌詞,讓主持們都哭笑不得。

BOMBAYAH | Black pink, Lirik lagu, Wanita

雖然Kpop的編舞華麗, 旋律又朗朗上口、編舞華麗,但有些歌的歌詞真的是讓人感到疑惑啊!

Source: KOCOWA

劉在錫要組團出歌了:和李孝利、Rain組成「夏日限定團」

Rachel
*Wonder is the beginning of wisdom. ― Socr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