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2020在日前晚上正式結束,曾受疫情影響下延期,今年同樣因疫情而推出一系列相應措施,但東奧仍然在一連17日為全球各地帶來十分精彩體育賽事,而香港隊在今屆成績也創下歷史,拿到一金、兩銀、三銅的成績。在閉幕禮上,日本作為「動畫大國」,特別用了不少ACG元素,也找來動畫主題曲的歌手現場演繹,雖然《鬼滅之刃》主題曲《紅蓮華》的主唱 LiSA 沒有出場,改由日本全國的學生樂團以播片形式合演,但另一位女歌手引起大家關注。

在閉幕禮上,日本女歌手 Milet 演繹經典法文情歌《L’hymne à L’amour 愛的詩歌》,歌聲宛轉優美引起各地觀眾關注,大讚她優美的演繹,有觀眾更表示沒想到東奧在閉幕禮上為他們帶來這個驚喜,更希望大會可以跟他們分享 Milet 演繹的這個版本。

其實 Milet 在 2018 開始展開自己的音樂事業,在 2019 年釋出自己的作品,同年的3月她為劇集《醜聞專業律師 QUEEN》創作及演唱主題曲《inside you》,歌曲更找來ONE OK ROCK的吉他手Toru擔任製作人,推出不久便勇奪多個音樂串流平台第一位,並獲得 Tokyo Drama Awards 2019 的主題曲獎。之後在 5 月,milet發行個人第二張迷你專輯《Wonderland EP》,當中其中一首歌曲《Wonderland》是動畫《生日幻境Birthday Wonderland》劇場版的插曲,特別用了弦樂與 band sound 的編制,加上 Milet 的清亮聲線,令聽眾置身在《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當時已經吸納很多粉絲,並在業界內得到好評,但並未正式出道。

Milet 之後推出很多膾炙人口的歌曲,如日劇《偽裝不倫》主題《us》、《Fate/Grand Order》主題曲《Tell Me》以及片尾曲《Prover》等等。直到 2020 年 6 月,她推出首張正式專輯《eyes》才正式出道,很快她已經可以與 LiSA 一起登上第71屆紅白歌合戰的台上,在短短一年時間已竄紅,更可以在奧運閉幕禮上表演,實力不容小覷。

不過,有關 Milet 的背景資料,Sony Music 從未透露太多,只是在她個人網站上寫上Milet出身於東京,從小學習過古典鋼琴、長笛,並在加拿大讀書,但她的年齡、家庭和其他喜好等等的私生活資料卻從未曾公怖,雖然後來有人發現她曾於早稻田大學選修「演劇映像」,但她神秘的一面反而令粉絲更專注留意她的音樂作品,讓大家沉醉在她的歌聲之中。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