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音樂盛事格林美獎在日前於洛杉磯的史坦波中心舉辦,由 Alicia Keys 再度擔任主持人,更邀請到BTS防彈少年團、Billie Eilish、Lizzo、Camila Cabello 等為表演嘉賓。現在一次看頒獎典禮的焦點。

1. 眾星緬懷NBA傳奇球星Kobe Bryant

本應是歡樂地迎接的格林美獎頒獎典禮,早上卻傳來 NBA 傳奇球星 Kobe Bryant 和其 13 歲的女兒 Gianna 不幸逝世的悲劇,二人於直升機事故中不幸遇難,機上九人全部身亡。消息一出後讓全球粉絲心痛不已,在頒獎禮上的表演者與主持人也獻上誠摯的哀悼。

2. Billy Porter 戴上自動式掀簾帽

總是以奇招出勝的Billy Porter ,每次出席紅毯時的衣著打扮都讓人驚歎,這之他也不例外,除了穿上經典藍亮片連身裝外,還戴上垂墜串珠的帽子,更令人震驚的是在拍照時,珠簾會自動打開露出Billy的臉,予人深刻印象。

3. Ariana Grande 化身為迪士尼小公主

記得 Ariana Grande 去年雖然因不滿 Grammy’s 主辦單位的表演要求而拒絕出席活動,但仍然於個人Instagram上上載設計師為她設計的公主裙,以感謝幕後人員的心意,這年 Ariana 終於能真正穿上公主裙出席頒獎禮。綁著招牌的高馬尾,穿上 Giambattista Valli 夢幻多層次的灰色禮服的她,在紅毯上還蹲了下來,彷如乘著雲朵。

4. Lizzo開場表演獻給NBA巨星Kobe

Lizzo 擔當格林美的開場表演嘉賓,<Cuz I Love You>為演出歌曲,正式表演開始前也大喊:「今晚是獻給Kobe的。」

5. Alicia Keys & Boyz II Men一同哀悼NBA巨星Kobe

「今天美國洛杉磯與全世界都失去了英雄。」Alicia Keys 為頒獎禮的主持人,得知Kobe逝世的新聞,特意為他致詞哀悼,並邀請美聲團體 Boyz II Men 一同合唱《It’s So Hard to Say Goodbye》。

 6. Billie Eilish 成史上最年輕「五大」女得獎者

去年一瞬間成為風頭人物的 Billie Eilish 雖然只得18歲,但在今年首次提名就包辦年度專輯、年度歌曲、年度錄音、最佳流行專輯獎,以及最佳新人等獎項,除了打破格林美史上最年輕「五大」得獎者紀錄,也是首名女歌手獲此殊榮,同時超越樂壇天后 Taylor Swift(當年只得20歲)成為格林美史上最年輕的年度專輯得獎者。

7. BTS防彈少年成為首隊踏上格林美舞台的韓國歌手

繼去年擔任頒獎嘉賓後,今屆BTS防彈少年聯同跟Lil Nas X、Billy Ray Cyrus等一起演出《Old Town Road》,成為第一組為格林美獎演出的韓國歌手。在紅地氈上,團體更表示最想跟Ariana Grande合作,不知道他們的新年願望能否成真?

8. Camila Cabello 把歌曲獻給父親

今屆不少入圍者也帶同父母一同出席活動,除了Ariana 帶同雙親外,Camila Cabello 也特意挑選《First Man》為表演歌曲,更走到台下向父親以感謝養育之恩。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