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三年楊丞琳將推出第 11 張個人音樂專輯《刪·拾 以後》,除了取自諧音「三十」外,也是對30歲前的一個小總結。30歲後的她學會不再後悔,對一些事物斷捨離,同時也要拾起勇氣,再次掌握自我人生。而這次專輯第一首主打歌曲,是由文青女神作曲作詞的《節日快樂》。

《節日快樂》想說的是一個在越鬧騰越歡快的節日下,被忽視的故事。聽著這首歌,尤其在歡騰的節日當中,總會不其然想起某位,突然間想知道他的近況如何,是否過得安好。然而,你和他早已成了陌路人。後來才知道一直停留在你心中,哪些揮之不去,想起時還會心揪了一下,其實都是你一直放不開的遺憾。

當我不再抗拒孤獨的必須
展開雙臂 感覺風在吹
當我不再能夠擁有你的笑

讓剛結婚的楊丞琳唱出這首孤獨的歌,好像也太諷刺,但她也曾經歷過長時間孤單的時光,她的演繹才能大家明白要「先愛自己,才懂得如何愛人」的簡單道理。其實無論單身與否,我們也不曾離開過「孤獨」。當我們學會從容面對孤獨,抽空與自己好好相處,整理自己雜亂無章的思緒,才能活在孤獨裡最自在的狀態裡,感受真正的快樂。

我選擇 不再哭
我選擇 讓明天 閃耀

縱使綿延不斷的回憶在你腦海裡重現無數次,在心中總會翻起一絲一絲的溫暖,但終有一日你會明白到,與他的愛情只是短暫的絢麗。「節日」不再為你帶來傷痛,因為你學會把節日化作日常,習慣孤獨,感謝自己人生有過這樣的經歷,才能讓明天更閃耀。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