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主外、女主內」的傳統觀念漸漸消失,除了時下女性會賺錢養家,也有男性會主動為伴侶下廚。早前楊丞琳登上好友鄭元暢個人 Youtube 節目《鄭元暢之不專業廚房》,卻被網民抨擊已為人妻的她竟然不會煮飯。

在 7 月 24 日播出的《鄭元暢之不專業廚房》,鄭元暢邀請好友楊丞琳上節目,一起挑戰煮辣炒年糕,該集更以「史上最不耐煩廚房降臨」為主題,在過程中,楊丞琳大方承認自己對煮飯一竅不通,更表示自己家的廚房只是樣品屋,從來不會主動下廚。當中楊丞琳在節目中大放笑彈,不會切絲也不會洗菜,她更在過程中直言最討厭劇集裡其中一個刻板印象,就是女生會為生病的男生削蘋果,她表示自己「就是不會削」。

節目上架後,得50多萬的點擊率,但沒想到竟然有網友在其社交平台留言批評楊丞琳,認為身為人妻的她竟然不會煮飯,還表示「女人還是要學點養活自己或家人的料理才好」。事後,楊丞琳在上月 30 日於 Instagram 上回應抨擊。

「雖然到小綜的不專業廚房獲得了一堆謾罵,但能跟好友一起做一件彼此都不擅長的事,真的很有趣。同時也讓大家反思,女人就一定得會下廚嗎?現在是什麼時代了?舊有的男主外女主內模式,已經漸漸消失。像我,16歲開始賺錢養家,負責在外工作讓家人可以過上好的生活。當然,如果我還多了會下廚這個優點,絕對會超級加分,但是我真的就是不會,我也不想勉強自己。相信有許多女性跟我一樣對做菜一竅不通吧?妳們絕對懂我的~」

楊丞琳強而有力的回應得到許多粉絲支持,有人留言表示十分認同楊丞琳的講法,有粉絲也留言「不會做菜沒關係~妳已經嫁了一個好老公」、「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強項與不足」、「到底是多有奴性才能有這種刻板印象 」。

最終二人都合力完成「韓式泡菜炒年糕」,鄭元暢在節目中也提及「要抓住男人就要先抓緊他的胃」,但楊丞琳卻以一句「所以我要破解這句話,根本就不需要」來回應,霸氣有道。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