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千嬅出道至今唱過無數少女心聲,多得填詞人將戀愛失意的心情從文字娓娓道來,亦靠千嬅的獨特而帶點倔強聲線展現少女對愛情的不甘心。

其實林夕和黃偉文的心底將千嬅的歌路定格,將其塑造成一個對愛情充滿期望的女生,願意衝鋒陷陣,不惜要求天憐憫也要得到一場浪漫到死的愛情故事,而最終回首一看,卻發現自己的快樂根本就是掌握於自己。

姊妹

「與男友蜜運後又離又合,苦心得好報」
每對情侶都會經歷吵架失意,看到同樣遭遇的姊妹密友卻修成正果,全靠著忍耐和包容。

「我都有聽你勸告,不要計數他錯了要故意扮成糊塗,終於你守得到怎麼我和我的他,忍不到」
男人永遠都滿足不到你那渴求的安穩,100%安全感的要求,請放過自己⋯⋯人生劇本中沒標明他是only one ,所有愛情都是一堂課,讓你變得更好,讓下一場戀愛過得更長久。

 

笑中有淚

充滿正能量的女仔會得到最多的幸福,一直抱有樂觀的態度,才不會落入苦戀的輪迴中,即使最後分手收場,你也能帶笑離開。

「從前在快樂時以苦調味,在過山車裏上天落地經歷就當福氣」
因為吃過苦藥才深刻體驗到糖果的甜美,雨後的天晴會更清爽,生活經歷也如是,痛楚傷心能使你更珍惜幸福時刻。在日記簿中的分手日,都能貼上繽紛的貼紙,用心裝飾令自己重生的一刻。

 

原來過得很快樂

與追求回報,希望獲得等價結果的《小星星》相反。

「找到使我自信的人,自然會一直動人」
來說明愛情不是從計較中得到成功感,而是要選中一個讓自己成長,讓你充滿自信的愛人,才是大贏家。

即使要比,都是要與前一秒的自己比較,此時此刻的你顯得動人過得快樂,這段愛情才能滋養生命。

一個人的童話

「花一生追逐動地驚天,真的太苦心,從沒王子愛惜都要做人」
單身不可怕,不要為拍拖而拍拖,不要怕寂莫而亂選解悶的人,對自己對別人也不公平。享受單身的好處,將渴望愛的心情轉化成動能,利用單身的時間增值自己,使你變得更閃亮動人。

圖片來源: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