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野仔的歌曲以年輕人角度出發,隨著歲月成長,他們由青春熱血走到中年麻甩,風趣幽默,不但歌名大膽,讓男生們不自覺咀角上揚,歌曲題材更玩味十足,諷刺時弊。

相信只要有看過野佬MV的你,一定會被吸引,就像是微電影,裡面的場景就像你我日常生活的寫照,一套接一套,當有新MV上架就迫不及待觀賞,為何他們就是有種令人不可自拔的魔力呢,而他們歌曲當中的故事及意思你又否了解透?

Yellow! 野佬 – 時間靜止器

回憶小時候的成長階段,你是否也有吃唧唧冰呢?直到現在,相信還有男生會儲佐敦球鞋吧!當年我們恃著年紀小小,想到就去做,晚上流漣球場,偷偷談戀愛,做錯也不要緊,可以慢慢改啊!我們有的時間,總有些叛逆心態,看在大人眼裡,不但無法理解,更會責備打罵。

其實成長就是跌跌碰碰,但童年留下的深刻回憶也叫我們回味,而最想要留住的是最簡單的自己,當初的熱情和魄力吧。

 

Yellow! 野佬 – 嫌小姐

歌曲構思來自身邊嫌三嫌四的女生,男生們應該很有共鳴吧,想盡辦法哄身邊的女生開心,但卻換來她的冷眼嫌棄,但最窩心的卻是:「世上唯獨你嫌我一切 一於攞我墊底 求你 信我一生一世 去跟我 行禮」細心的你,會留意到MV的最後,女主角就算一直對男主角嘮叨個沒完,但都把跟他的合照設為手機屏幕背景,緊緊把男主角的手握緊。就算對我百般挑剔,但仍然甘願。

誰想到野佬們有如此浪漫感性的一面呢?完全表達出:就算你對我百般要求,但我都心甘情願為你啊!

 

Yellow! 野佬 – 理想再見

經過了幾年在職場上的奮鬥,當初對未來的憧憬及理想還在嗎?有沒有後悔這一刻下的決定呢?在工作上漸漸確立了自己的位置及存在的價值,感覺理應安心及滿意,但卻隱約有種莫名的焦慮:難道我就要一直這樣下去了嗎?現在的職位是可以維持一輩子嗎?未踏入社會前的理想是不是被現實漸漸磨蝕了?

因為傳純觀念影響,男生的責任感比女生重,需要賺錢養家,因而覺得追夢跟他們完全沾不上邊。但時日漸長,他們反覆的反問自己,發現內心的深處原來還有當初的一團火。

野佬們這首歌以認真口吻談及為理想追夢,給我們勇氣踏上未知的路,理想需要堅持及豁開一切才能綻放光芒啊!

 

Yellow! 野佬 – 新類型人的愛

這首歌曲題材以身心疲累的打工仔心態出發,無論你在哪裡,大公司還是蚊型辦公室,只要是工作,即使是很喜歡很有興趣的工作,當時日漸長,周而復始的工作步驟都會使人生厭。

人生不止有工作,幸福感可以來自生活,透過旅遊、在咖啡室悠閒待上一天、閱讀工作以外的書藉,使身心保持年輕及開朗,更可能為工作帶來更多新靈感,才能繼續迎接工作。女生們,記緊帶上你身邊的那位去找個地方好好休息放鬆,消除一週的工作疲勞啊。

 

Yellow! 野佬 – 男兒當入_

不要以為只有女生需要Girls talk , 男生也需要Men’s talk的!男生們好不容易才能聚在一起暢飲談天,因為大部分男生也要跟另一半「申請」,所以難得人齊就特別的珍惜、特別的放肆,這首歌名故意用上底線,到底是男兒當入樽、男兒當入紙還是…… 所以善解人意的女生們,有時也要讓他們出去放鬆一下啊!

這首歌曲可謂是深入男人的世界,去看看MV吧,是他們特地到泰國取景拍攝,貫設每首歌曲背後都配合了個小劇場的概念。

 

圖片來源 : yellow!野佬@facebook

Tags : coverFeature
Charlie Lai
work hard and be k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