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荷里活外國記者協會Hollywood Foreign Press Association主辦的第 77 屆金球獎頒獎典禮 Golden Globe Awards,將會於來年1月5日於美國加州洛杉磯比佛利山的華利希爾頓酒店舉行。最近公布了入圍名單後,引起多人熱議,除了今屆再度沒有女性導演被提名備受爭議外,還有不少呼聲很高的名人和電影居然也沒有入圍。

1. 沒有任何女性導演被提名

不少網民和名人都發現,今屆頒獎典禮又再沒有女性導演獲得提名,認為有許多由女性執導的電影都非常優秀,值得入圍,包括《Little Women》(小婦人) 和《The Farewells》(別告訴她),然而HFPA面對被指是性別歧視,董事長 Lorenzo Soria 卻這樣回應:「我們不是用性別來投票,我們是根據電影和表現來選擇。」

2. Netflix 獲得 17 項電影類別的提名

近年冒起的網路串流平台Netflix,一直積極發展原創電影與影集,在這次的入圍名單中,Netflix 自家製的作品於電影類別就有 17 項提名。這個與過去電影業界營運模式不一樣的平台,今年竟然能一次過入圍多個獎項,確實讓人刮目相看。

 

3.《Marriage Story》獲 6 項提名或會成為最大贏家

由 Netflix 出品、Scarlett Johnnson主演的的《Marriage Story / 婚姻故事》有望成為今屆金球獎提名的最大贏家,因為它一口氣入圍 6 項提名,當中包括「劇情類最佳影片」、「劇情類最佳男主角」、「劇情類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電影音樂」以及「最佳編劇」。

 

4. Jennifer Lopez 相隔20年再度入圍

由歌手出道的 Jennifer Lopez 睽違超過20年後再度入圍金球獎。她這次為了電影《Hustlers》拼命練習鋼管舞,最終憑著精湛和讓人眼前一亮的演出,讓她躋身「最佳女配角」提名。不過與 J. Lo 一同角逐獎項的演員,都是出色和演技非凡的演員,包括Annette Bening、Kathy Bates、Laura Dern 和Margot Robbie,相信她得獎的機會不大。

 

5. 網民熱捧的《Us》卻未入圍任何一項提名

《Get Out / 逃出絕命鎮》的導演 Jordan Peele 榮獲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後,今年再度推出驚悚作品《Us》(我們) ,受到大眾的好評,然而今次卻未有任何一項金球獎提名,不少粉絲都大嘆可惜。

 

6. Jennifer Aniston 與 Brad Pitt 將同時出席典禮

這對前任鴛鴦將會同時出席今屆的金球獎頒獎典禮!這次 Jennifer Aniston 憑著影集《The Morning Show》(晨間直播秀) 入圍「劇情類劇集最佳女主角」獎項提名,而 Brad Pitt 就因《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 / 從前,有個好萊塢》入圍「最佳男配角」,這是自2005年他們離婚後,雙方首次在同一個頒獎禮上獲得提名。再加上二人目前也恢復單身,相信到時支持他們的粉絲都很期待他們二人會有不一樣的互動吧。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