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接近一星期,在美國黑人 George Floyd 在被捕時死亡一事,因事件觸及種族歧視和警暴問題,令全城憤怒,在各地引發連串示威。不少荷里活名人都主動發聲,為 George Floyd 聲討,希望他能討回公道,並紛紛轉發「#BlackLivesMatter」的帖文,更有許多藝人積極參與遊行示威。不過近日開始有人卻轉移目標,把「 #BlackLivesMatter 」改成為「#AllLivesMatter 」,令 Billie Eilish 憤慨指責。

「沒有人說其他人的生命就不重要,但這不是關於你的事,請停止把事件的焦點放在你身上,你沒有受到生命威脅!」

Billie Eilish 作為新世代最具影響力的歌手,她的每句說話都擁有舉足輕重的份量,早前網上開始轉為叫 「#AllLivesMatter 」為口號,她於昨日就此上載帖文表達不滿,並指出把焦點放在所有人身上,只會令事件完全變質,讓大眾模糊焦點。

Billie 在帖文中更舉出例子說明,現時以「#AllLivesMatter 」為口號是錯誤的。「如果你有朋友的手臂割傷,你會先給每個人膠布,然後說『All Arms Matter』嗎?你不會!你要做的是先給他膠布,因為他才是受傷的那位,他正在受苦和流血!」

她其後再表示:「無論你喜歡與否,你都是有特權的人,社會給予你的特權只是因為你是白人,你可能貧窮,可能會掙扎,但無可否認因為你的膚色(白人),會擁有比你認知更多的特權。沒有人說你比其他人優秀,但你的生活的確因為你的膚色,而不需要擔心基本的生存權利。」身為白人的 Billie Ellish 深深明白種族歧視和白人優越的特權,為社會帶來的種種問題。

她還表示:「我們現在要面對的,是百年來黑人被壓迫的問題,『#BlackLivesMatter』 的口號不代表其他人的生命就不重要,它是喚醒一個事實,就是在這個社會裡『黑人的生命不重要』的潛在價值觀。」

Billie Eilish 這刖帖文引起大眾關注,也讓大家更了解事件引起一連串示威的真正原因,雖然 Billie Eilish 只得18歲,但她的分析力和觀察力都比許多成年人來得成熟。

Source : LAtimes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