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積極發展個人品牌 Fenty Beauty 和 Savage x Fenty 的美國樂壇天后 Rihanna ,已經成為女生的模範,除了是因為她在各方面的努力都有目共睹外,她所提倡「任何不同種族、膚色、身形、年齡的女性都也可以變得很美」的慨念也得到大眾認同,更為各種女生推出讓她們變得更美更性感的產品。剛剛踏入2020年,這位天后繼續以身作則,在個人 Instagram 上載2020年第一張自拍,一張毫無修飾的素顏照,告訴女生需要愛上自己的不完美。

“The minute you learn to love yourself you won’t want to be anyone else.”
「女人一旦學會了如何好好愛自己,你就不會想成為其他的人了。」

在照片裡看到即便 Rihanna 是著名美妝品牌的老闆和樂壇天后,面上都會有一定瑕疵,膚色不均、面有暗印、黑眼圈的問題也會出現在她的身上。然而,她仍敢於在講求修圖的年代,上載沒有用濾鏡的全素顏照片,而且還掛上自信滿滿的笑容。然而,回顧這位萬能天后 Rihanna 的過去,就會知道她成名之路走來毫不容易。

親父四處招搖撞騙 屢勸不改二人終對簿公堂

去年 Rihanna 終於與親生爸爸對簿公堂,她入稟法院控告爸爸利用自己名義歛財,索償賠近6億。她父親曾經收錢向傳媒揭露 Rihanna 的私生活,更刻意利用其姓氏 Fenty ,成立娛樂公司Fenty Entertainment,擅自與另一間娛樂公司為 Rihanna 協商拉丁美洲巡演唱計劃,四處招搖撞騙。據悉 Rihanna 多次向爸爸及其公司發律師信,屢勸不改,最終決定向父親發出禁制令和索償。

曾遭前男友家暴 「為什麼我要受到如此懲罰?」

記得多年前從報導上得知樂壇天后 Rihanna 遭家暴時被打時,感到非常震驚,想不到全球受歡迎的人物竟會受到如此對待。在與 Drake 戀愛前,正當 Rihanna 在2008、09年時與 Chris Brown 打得火熱的時候,竟然爆出全球轟動的跑車毆打事件,Rihanna 被 Chris 打至嘴唇爆裂、面部出現多處瘀青,嚴重到連格林美獎的表演也取消,也對 Rihanna 身心造成極大的創傷。

讓粉絲好奇的是二人之後復合,大眾都認為 Rihanna 「打者愛也」,最終二人於2013年宣佈再次分手。對於群眾和傳媒總是舊事重提,不停提起 Rihanna的傷痛,她曾說過:「所以我不能當成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或不認真地看待此事。對於我和其他家暴受害者來說,沒有人會願意回憶那段過往,所以每當我被再次問起此事,不下200次之後,我就覺得為什麼我要受到如此懲罰?」

事件相隔九年,還要被 Snapchat 的一個遊戲廣告的橋段在其傷口灑鹽,在廣告中 Snapchat 問用家:「你會選擇打Rihanna一巴掌,還是揍Chris Brown一拳呢?」,後來即使Snapchat公開道歉,也難以得 Rihanna 和大眾粉絲的原諒。Rihanna先在IG上的限時動態對此有這樣的回應:「這跟我的個人感受沒有關係,我並沒有受到太大影響,但對於那些過去曾經遭受過家暴的女性、兒童、男性受害者,尤其是還未能走出家暴傷痛的人,你們令我們失望!以你們為恥。把你們的道歉連同這個app一起丟棄!」

現在已成為各女生模範的 Rihanna ,過去一直面對許多大大小小的困難,她都能一一跨過,近年來也致力發展其個人美妝和內衣品牌,向不同女生傳遞「自信就會變得美麗和性感」的訊息,成為獨當一面的名人。

Tags : cover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