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蘭 Janice 出道至今多年來,唱出不少膾炙人口的熱門歌曲,實力毋庸置疑。早前與二汶合作唱出《最後的信仰》和《驗傷》,兩首著名歌曲更再度在網上掀起熱潮,獲網民一致好評。近日衛蘭在 JOOX Staycation Live 線上音樂會中,以音樂發放正能量,希望可以在這個非常時期為香港人治癒心靈。

這次衛蘭唱出以往較少在 Live 演繹的 Side Track 作品,如《面對》和《家門》等,還演繹了《命硬》原裝版《她整晚在寫信》。她也帶來兩首 R&B風格的翻唱作品,分別是本地樂隊 R.O.O.T 的《人間有愛》以及來自 LA 的樂隊 Moonchild 的《The List》。

衛蘭從 2004 年入行至今,雖然擁有天籟歌喉,但她的音樂事業並非一帆風順,經歷了好幾個階段,仍一直堅持為樂迷帶來動人的歌曲。早前在疫情嚴峻期間,跟二汶的合作 cover 大獲好評,她表示:「早前與二汶的合作其實是一種緣份,亦很開心收到朋友的短訊,指聽畢我們的合唱在這個時期好像給予了他們一點安慰。」她也透露自己希望將會有更多機會跟男歌手合作,又特別提及 MR 的 Alan 跟她一樣很喜歡唱 Jazz 類型的作品,希望將來會有機會跟他合作。

近日衛蘭正在與監製 Edward Chan 一同寫歌,其中一些作品更會兼任監製和編曲這兩個角色。未來也會推出四首單曲,並計劃推出一隻 Jazz 大碟。被問到近日與妹妹衛詩各自推出新曲,二人會否藉此計劃 crossover 或其他合作形式時,她表示:「我們有考慮過在社交平台發佈一些合唱的 cover 作品,但尚未有計劃公開的合作,不過我通常到外地登台、舉行巡迴音樂會等,亦一定會邀請她擔任我的合唱嘉賓。」

錯過了直播的樂迷亦不用失望,因為可以隨時上 JOOX 重溫線上音樂會,欣賞 Janice 精心準備的驚喜歌單。

Source : JOOX

Tags : Feature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