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只有21歲的王淨,已經憑著電影《返校》得到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提名,較早前更憑著電視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茉莉的最後一天》角逐今年金鐘獎「最佳女配角」,是新生代裡最矚目的演員。非凡動人的氣質更有被譽為「周迅接班人」。原來她除了是一名演員,還有許多隱藏身分。

1. 曾是暢銷作家

現在仍是日本天普大學政治系學生的王淨,在 13、14 歲時因為父母離異,隻身一人走到美國念書。當時在美國求學時感到無比孤獨,於是開始寫作,並以筆名「菌菌」出版她的第一本作品《芭樂愛情》。「寧願談一場像芭樂劇的可笑戀愛,也不要沒有溫度的愛情。」故事中主角是個離過婚的女人,說的原意就是為了安慰媽媽,讓她重拾對愛情的信心。接著在 2015 年她又出版了第二部的個人作品《蟑螂哲學》,分享年輕女孩的戀愛哲學,作品其後更被瞿友寧導演改編成電視劇。

2. 曾經受「體重」問題困擾

在電影中看到瘦削的她,原來在美國洛杉磯求學期間體重曾達到60公斤高峰,受到同學惡意譏笑和欺凌,還被取叫「亞洲胖女生」,因此「體重」就成為她日後的陰影。後來為了制衡學校的「惡霸」,決定加入「惡霸」同學的壘球隊,用實力使惡霸們不敢再欺侮她。王淨的「王牌經紀人」李烈也曾說過,王淨是容易水腫的女生,在拍攝《返校》期間有個別要求她減肥,才能呈現出女主角瘦弱的陰鬱特質。

3. 從小就有看心理醫生

由於父母常為了她的教養問題吵架,但最後在雙方不能妥協之下選擇離婚,因此令她有種錯覺,認為是自己一手造成,內心相當自責,需要看心理醫生。

4.本來想當歌手

王淨曾在訪問時表示:「原本以為自己會以歌手身分出道,沒想到竟然誤打誤撞成為演員。」在她17歲的時候,熱愛唱歌的她曾經於行動ktv上翻唱田馥甄〈小幸運〉,更得到《癡情男子漢》劇組注意,試鏡中取得「女一」角度,從而開啟她的演藝事業。

5. 從《癡情男子漢》的經驗確立自己要當演員

王淨於2017 年以電影《癡情男子漢》出道,第一次演出就已經擔當女一角色,但毫不怯場,也因為這個機會讓她確立自己的演藝志向。被譽為「周迅接班人」的她,細膩、充滿爆發力的演技確實難得一見。

6. 隨時隨地都能睡

在王淨IG上,不時都會上載自己在片場休息、化妝時睡覺的照片,就知道她真的非常愛睡覺。《用九柑仔店》「進德」王柏傑也曾笑言:「沒有遇過那麼愛睡覺的女演員!」更說王淨可以無時無刻不在冬眠,只要沒有拍戲或是休息時間,她便會找個地方睡覺。

7. 曾與林柏叡假戲情真

自王淨出道以來,緋聞不斷,幾乎每一部戲都會跟合作過的男星傳一次緋聞,不過暫時曾公開認愛的就只有在《鬥魚》合作過的 28 歲男星林柏叡,因為被周刊拍到在公園熱吻,二人其後大方認愛,可惜短短一年後就宣告分手。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