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來,有很多我們熟悉的藝人突然間離開了我們,他們的家人、好友、愛侶更是悲痛萬分。小鬼和高以翔的女朋友峮峮和 Bella 同樣突然失去最深愛的人,二人分別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與男友生前拍的甜蜜照片,來懷念摯愛,不過竟然惹來網民抨擊。

有網民私訊峮峮,指她毁掉與小鬼生前的約定。峮峮早前曾分享小鬼生前一直不正式公開戀情和結婚的原因,原來是為了保護女方不受傳媒騷擾,被公眾定型,同時因為小鬼知道自己有家族遺傳病,怕有日會離開峮峮,他希望女友能夠在自己離開後,以一張白紙嫁給別人。網民則認為小鬼離開後峮峮便公開關係,破壞與小鬼的約定,甚至認為她只是想借小鬼的名氣變得更紅。

16年前曾同樣突然間失去最摯愛的許維恩看到峮峮分享這段私訊內容後,看不過眼網民的行為,在自己的 Instagram 上也表達自己的意見:「大家都有權利去懷念小鬼想念小鬼,為什麼峮峮就不行?他們的感情只有他們自己最清楚最了解,不是每一個人都能體會到失去摯愛的傷痛。」

許維恩也在限時動態上,替同樣背負沉重輿論壓力的 Bella 感到不值,直言能重新出發真的不容易,不明白為何大家不能多給予鼓勵和支持,釋放正能量。

許維恩在 22 歲的時候,她一生摯愛 24 歲男友楊明學因癌逝世,令她一度陷入低潮。二人曾於王菲的《旋木》MV中一起演,而楊明學更有份創作該歌曲的歌詞。當年因為男友罹患罕見的泡狀軟組織腫瘤,許維恩終日以淚洗面,楊明學媽媽為了讓她介紹她有其他寄托,於是正式介紹她入行。雖然一入行因為外表亮麗而得有到很多機會,但總是一直魂不守舍地工作。男友離世後,經歷過好一段日子才能重新振作起來。

許維恩因為自身的經歷,明白痛失摯愛的感受,她也看到很多人當有看到熟悉的藝人離世,都會用社交平台表達悲痛之情時,卻有人嚴以律人,寬以待己,認為生前伴侶上載照片就是為了名氣。其實最親密的伴侶、家人、好友也會有自己的方式表達懷念,不打擾大家各自的懷念方式,才能真正尊重世之人。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