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稍早林依晨出席電影《打噴嚏》台北電影節首映,在採訪間透露未來短時間都不會再演戲,表示:「因為目前設定的目標還沒達到。」記者們追問是不是為了「生小孩」,而她只笑而不語。對於林依晨一直敢於做自己的態度,讓小編很佩服。

其實林依晨暫別娛樂圈也不是新鮮事了,在2006年拍攝電視劇《射鵰英雄傳》,因需要停拍她就去紐約電影學院進修了一個月;在2011年因腦瘤開刀需要休息而暫停工作;在2013年憑《我可能不會愛你》奪下金鐘視后,名氣超高的時侯她選擇選擇前往英國倫敦進修「螢幕表演」碩士課程,整整一年之多。可見她曾經多次暫別,可是每一次的回歸也讓觀眾有全新的感覺,帶來更好的表現,而今次,她又再一次作出暫別。

#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林依晨在休息期間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體驗到學習的滿足感跟快樂。她曾在訪問中說過:「中庸會讓你看見不一樣的世界,雖然也許不能成為你的一部分,可是可以藉由不喜歡的事情,學到不同的角度跟觀點。」

# 除了自己,你不需要和其他人交代

年紀愈大,愈發現學習的重要性,無論生小孩還是去讀書,林依晨都不想對外講明細節,對於我要做什麼,怎麼安排自己的生活,都是我自己的事情。雖然演出作品是獻給觀眾,但關於人生,我只想獻給我自己。

Photo : ArielLin@instagram

Charlie Lai
work hard and be k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