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美心善的韓國女歌手 IU,不但歌唱得好、劇演得出色, 連做慈善也很落力。最近因韓國新冠肺炎的疫情趨向惡化,加上正值夏季天氣炎熱,為了保護因高溫工作下的前線護士們,工作時能感到涼快一點,努力與新冠肺炎對抗,IU 8月底時通過大韓護理協會向他們捐贈了冰背心。

是次 IU 共捐贈約 4,600 件冰背心,價值 1 億韓元(約 65萬港元)。相關的診所、醫療機構的護士們收到後都在 SNS 上傳認證照,感謝 IU 的心意。網友們得知這消息後,紛紛稱讚 IU 真的是天使、做出好榜樣、藝人正面的影響力等等的留言。 

不過韓國總統文在寅在 2 日時透過 Twitter 分享此事,卻引起粉絲們表示不滿。

「聽到消息指歌手 IU 也捐贈了冰背心。時刻守護在患者身旁、努力不懈義抗病魔的護士們,不要忘記國民一直都在你們的身邊。同時對醫生罷工後,默默在現場守護的護士們,他們的奉獻和辛勞,對此表示深深的感謝和尊敬。」

不少粉絲都覺得總統文在寅利用 IU 的高人氣和捐贈冰背心一事,去批評醫生的罷工行為,間接讓人誤會 IU 的立場同樣是反對醫生罷工。由於引起爭議性,該篇貼文已被刪除了。

有網友整理了 IU 今年初至今的捐款紀錄,已超過 7 億韓元了。

網上圖片
Tags : 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