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女星具荷拉在2019年11月自殺去世,鏡頭前總是帶給觀眾歡樂的荷拉,在去世後卻發生生母爭荷拉遺產事件。荷拉9歲時,她的生母不但遺棄他們兩兄妹,更沒有對兩兄妹作出任何撫養支持,就像沒有了母親一樣。這樣的母親突然出現在荷拉的靈堂,更過份地要求分荷拉一半的財產。

instagram@koohara__

網民也感到十分憤怒,於是《具荷拉法》得到10萬以上民眾支持,支持荷拉的哥哥透過青瓦台請願立法的做法,法案最後成功提交國會,可是最後卻沒通過。

網上圖片

《具荷拉法》是一條有關「如果父母遺棄子女就不能繼承其財產」的法律。在韓國國會法制司法委員會上,其表示要進一步研究,但這已是國生委員會的第20屆國會的最後會議,意即實際上廢棄了此項立法的提案。

沒有盡過母親的養育責任卻想得到荷拉的財產,荷拉哥哥方示「事情還沒有結束,不會放棄」,相信荷拉也不會認同生母的做法。

cover: goo hará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