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op 從來都不缺新組合,很多 Idol 在年紀很少的時候就出道了,有些具有豐富幕前經驗的 Idol 其實還是很年輕,像 Apink 的恩地其實只是26歲,但就已經被人覺得是「老齡Idol」了。

恩地和歌手 Jamie(朴智敏)一起出演了 YouTube 節目 「All That MIC」 ,提到了大眾為韓國 Idol 設定的年齡框架:「在出道第 7 年後,Apink 成員都曾為未來發展而苦惱,應該有很多和我們年紀差不多的 Idol 都會有共嗚的,我們其實還很年輕,但出道時間長了,大眾便覺得我們是要退役的 Idol,不再在我們身上看見潛力。」Jamie也說:「像是為我們定了一個期限,會有過期的一天。」

韓國 Idol 在出道七年後常會有續約問題,恩地也談到了這「七年魔咒」:「在出道七年後會經常被問到這個問題,也有很多人問我們接下來要走什麼風格。Apink 很長時間都維持著清純的形象,如果不轉風格就會被說沒有新意,想要嘗試其他概念又會有人說不轉更好…… 會擔心若粉絲因為我們不再走清純的風格,而不再喜歡我們的話怎麼辦呢?」

K-pop 團體不斷推陳出新,只有能展示出組合專屬色彩的團體才能一直吸引觀眾。其實 Apink 從標誌性的少女形象轉型到更成熟、更有魅力的風格也是很成功,這亦證明了「舊」組合一樣能讓人驚喜,在不同的年齡時段展示不同的美。

 

Rachel
*Wonder is the beginning of wisdom. ― Socr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