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6日)下午台灣娛樂圈傳出一則噩耗,令很多人都不禁相信。36 歲的藝人黃鴻升(小鬼)在北投家中猝逝,其經理人也證實噩耗。

據報,台北市消防局在今日下午 11 時左右接獲報案,趕抵小鬼位於台北市北投區三合街一段的住所,發現他在家中猝逝,身體僵硬且出現屍斑。警方初步判斷黃鴻升死於意外,因為事發當時浴缸水放好,懷疑他從浴室走出來時不慎摔倒撞頭昏迷,而且現場無任何藥物、 酒瓶,但詳細死因及案發原因仍待調查。

黃鴻升(小鬼)在 2001 年曾受邀參加電影《藍色大門》的選角訓練班,雖然最後未能獲選,但也被經紀人發掘。在 2002 年成為兒童節目《下課花路米》的主持人,同年也與陳柏霖、遠藤章造組成三人團體「HC3」,正式進軍樂壇,不過推出了一張專輯後便解散。翌年參與偶像劇《半成年之搞個自由式》和電影《狂放》,並與韓宜邦(Junior)及林埈永(綠茶)組成3人團體「丸子」再出發,可惜因團員合約問題,團體在組成一年後又再解散。

小鬼經歷過由經紀公司協助組團的失敗後,便自組一個名為「Speedball」的樂團,自己錄製專輯,成為街頭藝人。後來在 2006 年,正式與非正式結拜的師父羅志祥擔任《娛樂百分百》當家主持人,打開知名度。及後,他曾推出共 6 張個人專輯,主演多部偶像劇、電影,並且擔任不同節目的主持人。

在 2018 年小鬼加入台灣當紅的綜藝節目《綜藝玩很大》,節目話題性高,也得到許多觀眾熱捧和喜歡,其中一集更曾邀請前度女友楊丞琳上節目玩。可惜日前公佈金鐘獎入圍名單時,《綜藝玩很大》卻未能入選,小鬼曾不諱言與獎項無緣有些遺憾,但十分感謝大家的關心及支持,他還認為觀眾對節目的支持、主持之間建立的默契、粉絲給予的溫暖,已經是最棒的收穫。

前一天(15日),小鬼還在 Instagram 限時動態上載溜狗的可愛影片,並在 Facebook 上直播節目《聊聊大明星》大明星現場失控第二彈,在留言區寫上「不見不散」、「我們下周一再見囉!」不少粉絲留言表示不敢相信小鬼突然離開人世的消息,更寫上「你不要躲了」、「不是說好下禮拜一再見的嗎?」。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