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普遍認為模特兒的工作生涯只到25歲,但要是能在天時地利人和之下成為傳奇超模,便可以改寫其命運,好像是 90 年代叱吒時裝界的 Christy Turlington、Cindy Crawford、Naomi Campbell 和 Claudia Schiffer 等等,至今仍然是大家會討論的模特兒。

然而,同樣曾於 90 年代叱吒一時的超模 Linda Evangelista 近年來甚少公開露面,也很少聽到與她相關的消息,直至近日,她在 Instagram 上首度公開自己近年來不曾露面的原因,引起大家熱烈討論。

身為超模之一的 Linda Evangelista 在90年代已為各大品牌走秀,她與以上4位名模在當年更被時尚界稱為5大名模,眾人也成為了不少奢侈品牌的繆思女神,雖然她們現在不再為品牌走秀,但至今仍活躍在時裝界。而近年來甚少在公開場合露面的 Linda Evangelista ,於今年9月23日在個人 Instagram 上透露,自己在5年前接受「冷凍溶脂手術」後,出現罕見副作用,承認自己已經永久毀容。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Page Six (@pagesix)

//platform.instagram.com/en_US/embeds.js

「我做了 Zeltiq 的 CoolSculpting 冷凍溶脂手術後,被無情地毀容,還產生意想不到的反效果,令我體內的脂肪細胞不斷地增加,在2次矯正失敗後永久毀容。」

Linda Evangelista 所出現的「反常性脂肪增生(Paradoxical Adipose Hyperplasia,PAH)」十分罕見,在150萬個整容手術中會只會出現 0.0051%,但她表示在手術前並沒有被告知這個手術風險。

「PAH 不只影響著我的生活,它甚至令我陷入抑鬱、深深的悲傷及產生自我厭惡,我已經成為一個隱世的人。」

Linda 早前曾被媒體形容為「面目全非」,再加上毁容的問題,導致 Linda 陷入嚴重抑鬱症,也令她無法再面對自己。她在文中又表示會控告該整容機構,除了是讓外界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從而警剔他人,也讓她可以重新建立自信走出家園,擺脫羞辱感。

「即使我已變成不再像是我熟悉的自己,但我將會昂首闊步地走出家門。」

Linda Evangelista 勇敢分享自己痛苦的經歷,並正式向美容公司提出訴訟,吸引大批支持者。她自 2016 年開始再不活躍於模特兒工作,過著像「隱者」的生活,無論在事業還是個人健康上,這件事也徹底改變她的人生。

Linda Evangelista 過去除了走遍各大品牌時裝週外,更拍攝過多達400張雜誌封面,百變的造型令她成為90年代集眾設計師寵愛於一身的超模。過去憑著獨特的高級感冷漠臉孔、高傲的神情成名,無論是 Jean Paul Gaultier 的叛逆美學,還是 Valentino 的高貴優雅感、Versace 的高級奢華感,也能駕馭。

雖然如今她的外表已今非昔比,也難以令人想像她的心情,但她仍希望用自身的經歷提醒大眾謹慎挑選醫美服務及了解清楚背後的風險,以免日後再發生相似的事件。

Tags : 人物故事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