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Adele 出席奧斯卡 After Party 時,以窈窕瘦削的身形示人,令歌迷都驚訝不已,讓人好奇這位向來身形豐滿、曾揚言討厭做運動的英國歌后,到底是如何減重?近日她32歲生日,在個人 Instagram 帳號上傳了一張個人全身照,在相片中她比起數月前更瘦了好幾公斤,除了露出纖細的雙腿,還清楚看見雙頰變得更加凹陷,跟以前簡直是判若兩人。

不少粉絲都留言,表示相隔一段日子沒想到 Adele 會這樣帶給大家驚喜。本來減肥成功應該是值得高興的事,也十分激勵人心,竟然這次會引來許多酸言。有網友指責 Adele 變得太瘦,似乎患上了「脂肪恐懼症」,又指她雙頰變得凹陷很可怕,減肥過度讓她看起來很不健康,也想起她以前曾堅持自我,現在卻為了迎合大眾審美觀,而追求瘦削的身形。面對這一切的質疑,Adele 雖然暫時沒有回應,但她的健身教練 Pete Geracimo 就忍不住為她開聲維護。

This personal transformation has nothing to do with me or you. It’s about Adele and how she wants to live her life.

Pete 指出,Adele 積極減肥的原因,並不是為了追求骨感瘦削的身形,也不是宣傳即將推出的新碟,更加不是要變成他人,而是為了個人健康和兒子 Angelo 著想,並希望大家是欣賞她的努力,而非指責她的付出。「自從她搬到洛杉磯以來,就大家所知她面對了許多人生的轉變。她的改變是為了追尋更好的自己。」他也在文中強調,Adele 是改變飲食習慣,以及建立恆常運動的習慣去減重。

的確,過度肥胖會為個人健康帶來問題,容易引起各種疾病,因此減重不一定是為了外表,更多時候是為了身心健康想著,從中建立健康正確的飲食和運動習慣,追尋更美好的自己。雖然我們尚未看慣 Adele 如此窈窕的身形,甚至會認為她過度減肥,但相信以她的實力根本毋須為迎合大眾口味而減肥。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