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尾又是樂壇頒發成績表的時間,早前 AMAs(American Music Awards)已完美落幕,歌手 The Weekend 成為頒獎禮的大贏家。較早前 Apple 也公佈今年第二屆 Apple Music AWARDS 得獎名單,AMAs 大贏家 The Weekend、年度最佳男歌手 Justin Bieber 和人氣女歌手 Billie Eilish 也沒有得獎,而能夠榮獲全球年度藝人的是這位美國新銳饒舌歌手 Lil Baby。

Apple Music 作為全球排行第二的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排名第一),擁有約共 6 千萬用戶,能統計全球各地,尤其是歐美兩地的音樂趨勢,因此 Apple Music AWARDS 也有一定的公信力。而且由於今年 YouTube Award 停辦,Apple Music Award 2020 也因而成為全球音樂串流的指標。

「今年令我改變很多。現在我是藝人,我發現我的聲音可以透過我的音樂被大家聽見。我想要說些什麼,我的樂迷都會聽得到,我非常感謝我的樂迷,也謝謝 Apple Music 給了我一種能與樂迷建立聯繫的特殊方式。」

Lil Baby 的專輯播放量高達數十億,在早前「George Floyd」社會運動中,Lil Baby 戴上口罩參與種族歧視大遊行,並將《The Bigger Picture》單曲封面換上自己參與遊行的照片,MV 更是以「Black Lives Matter」為主題,因而得到更多人欣賞。最新專輯《My Turn》即使一改風格,仍能獲得大多數歐美用戶認同下,在 Apple Music 排行榜上也一直名列前茅。

「年度最具突破藝人」就由 Megan Thee Stallion 奪得,早前她與 Cardi B 合作的《WAP》及 Beyoncé 合作的《Savage》混音版,在 Apple Music 上全球播放數累計超過 3 億次。現年只有 25 歲的她,在 2013 年 Instagram 等社交媒體平台上剛剛流行用戶分享自製影片時,她因為上載自己 Freestyling Rap 而已獲得關注。直到 2016 年正式出道發行單曲 《Like A Stallion》,漸漸得到更多影評人和著名歌手的肯定。

「在任何一年,以任何身分獲得獎項的肯定都會令人興奮,但我認為今年意義非凡,因為創作是我與歌迷保持聯繫的唯一方式,這對我而言真的很重要,因為歌迷對我寫作歌曲的迴響和情感上的交流,是我今年能堅持下去的動力。」

「年度創作人」就由 Taylor Swift 奪得,今年她在疫情期間,為樂迷帶來驚喜,在無預告下發佈《folklore》專輯,一推出更隨即登上 Apple Music 專輯排行榜首,更創下流行專輯發行當日最高串流數記錄。早前在 AMAs 她也獲得年度藝人、最佳女歌手(POP/ROCK)及其主打曲《Cardigan》獲最喜愛MV大獎。

而 Apple Music 的年度熱門單曲是 Roddy Ricch 的《The Box》,歌曲至今在全球各地的 Apple Music 串流播放數已累計超過 4.6 億次,在 2020 年排行榜榮登榜首的時間也比其他歌曲多出數星期。

Source:Apple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