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網絡發展,使用社交平台已成為了許多人日常生活的習慣,但也因而衍生出很多與社交媒體的問題,其中一項是與心理健康有關。早前,名模 Bella Hadid 上載一連串哭照,哭於社交媒體對她造成的傷害,坦言自己因此身心交瘁。

「社交媒體不是真的。」

許多人總會在社交平台上,發布自己認為最美、最開心的一面,久而久之卻對大眾成為一種壓力,也令社交媒體失真。Bella Hadid 是現今最紅的名模之一,母親又是真人秀主角,姊姊也是著名模特兒,即使擁有大眾夢寐以求的外形、機會,但並不代表她可以完全做回自己,她也會受社交媒體影響,甚至要承受網民對她外表、身材的批評。

「每個人都是不同的,都有著特別、獨特的一面。」

即使擁有得天獨厚的條件,厭世美貌也帶領著這一代的潮流,令眾人紛紛模仿她,然而她更希望用自身的魅力,告於大眾每個人都有自己美麗、獨特的一面,不需要為了變美而強行把自己改變,反而應接納自己的缺點,因為有自信的人才是最美。

「隧道盡頭便有光,過山車總會在某個時刻停下來。」

飽受社交媒體對心理影響,經常被網民取笑她「不懂笑」、「笑容不好看」,雖然她展現出另一種獨特美學風格,但其實身心上也因為這些負面評價而處於糟糕狀態。不過,她仍會鼓勵自己及他人,悲傷會過去的,無論你現在處於什麼困境,總有人能走出來。

「有時你只需要聽到你並不是孤獨一人。」

很多時候,我們面對情緒問題,因為不懂得如何向他人表達,也不想身邊的人擔心,都會感到寂寞、孤單,Bella Hadid 深明這個道理,她認為對情緒問題的人更需要聽到的是「你並不孤單」,相比起一句「加油」或者會更有用。

「除了喜悅、幸福,也要接納不安全感,因這一切都是美麗、自然。」

在社交平台上,我們總是看到別人光鮮的一面,然而我們都忽略了一點,就是沒有人是完美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生活也逼得你必須面對、解決不同的困境,這是最自然不過的事,唯一能改變的是心境,坦誠面對自己的缺點、內心不安,所有問題也能迎刃而解。

Source : IG@bellahadid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