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David Fincher執導的《Fight Club》(鬥陣俱樂部) 上映超過 20 年,一直被網民評為經典神作之一,然而當年電影上映時,票房並不理想,沒有受到太多的青睞,還只是僅僅入圍奧斯卡獎最佳視覺特效一項提名。相隔20年,電影男主角之一的 Brad Pitt 近日就是在播客節目上分享當年首映發生過的尷尬場面。

(電影截圖)

「電影開始,第一個笑話來了,但是現場卻一片死寂,接著第二個笑點又來,但戲院裡仍然是鴉雀無聲。雖然電影有字幕,但有些內容並沒有翻譯得很完整,在這樣的情況下,我跟另一男主角 Edward Norton 反而覺得很有趣,於是我們就開始大笑,而我們變成現場唯一因為自己的笑話而笑的人。」

(電影截圖)

Brad Pitt 還透露,他原本已經留意到有位觀眾從頭到尾坐立不安,直到電影中 Helena Bonham Carter 在完事後講出:「自從小學之後就沒做得那麼爽了。」這句台詞之後,該名觀眾便起身離開了,他什麼也沒說,就這樣走了,讓 Brad Pitt 和 Edward 二人笑得更開心。

(Source : Getty Image)

“We are consumers. We are the byproduct of lifestyle obsessions. Murder, crime, poverty, these things don’t concern us. What concern us are celebrity magazine, television with 500 channels…”
「我們都是沉迷生活享受的消費者。我們只關注名星的八卦,電視有沒有 500 個頻道⋯⋯對於兇殺案, 罪案, 貧窮這些事情我們都一概不理。」

(電影截圖)

《Fight Club》對於社會資本主義的描繪、中產階級消費主義的反思,以及諷刺現代人的虛無,多年來是不少人心中經典電影之一,當中也有不少讓人印象深刻的台詞。或許當年會欣賞這套電影的人不多,但隨著時間以及環境變化,電影絕對值得大家一再觀看,也讓社會重新審視消費主義帶來的問題。

資料來源:Indiewire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