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眾星雲集的南韓演藝圈,要生存得到,還可以成名,除了靠天時地利人和,還要考驗演員、藝人等的實力。眾所周知要當上韓國的偶像,都要經過長時間的訓練,才可以獲得出道的機會。然而,近日(13日),朝鮮媒體發文章抨擊南韓演藝圈的培訓明星制度,指出南韓偶像過著如奴役般被剝削的人生,更點名指出BTS防彈少年團及BLACKPINK等都是「過着悲慘生活」。

屬於北韓的朝鮮媒體 Arirang Meari,雖然位處美國,但主要提供北韓資訊,也是平壤政府所擁有的公司。早前媒體發表交章,聲稱南韓的偶像團體從小便簽下令人難以置信的不公平合同,他們在訓練中被拘留,有些惡毒和腐敗的頭目搶劫了他們的身體、思想和靈魂之後,他們都成為藝術企業集團的奴隸。

外媒 CNN 認為,這篇報導很大程度上是朝鮮宣傳員鎮壓外國媒體的文章。雖然平壤的嚴格審查制度,一早已限制了市民接觸外國(尤其是南韓及美國)電影、音樂、電視、報紙和書籍等資訊的機會,但現時技術發達,難以完全將所有外國資訊封鎖,相信有一小部分的K-pop流行音樂以非法的途徑流入北韓。

雖然北韓長久以來一直嚴格審查所有資訊,但在去年12月,朝鮮的立法機關再通過了一項新法律,加強禁止公民和組織有任何「反社會主義意識形態的傳播」。比起以往,他近這兩個月都更加積極地反對反社會主義和非社會主義的任何資訊,似乎也暗示愈來愈難控制資訊流通。

雖說南韓演藝圈仍有很多不公平的情況,但從北韓的媒體報導,似乎也太諷刺了吧。

Source : CNN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