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更大的空間。」早前 Chris Evans 接受 The Hollywood Reporter 的專訪 Awards Chatter podcast 時,回憶起2010年拍攝電影《Puncture》收到「美國隊長」的試鏡邀請後的恐懼,坦言曾經一口拒絕出演「美國隊長」,因為怕角色會縮小他日後發展的空間。

《Fantastic Four》(2005)

今年38歲的 Chris Evans ,出生於波士頓,於17歲那年搬到 L.A. 開展他的演藝事業,但入行初期觀眾對他印象不深,也沒有可以發揮到演藝實力的空間,當時差點因此而放棄演藝事業。幸好於2005年上映的《Fantastic Four》(神奇4俠),他飾演「霹靂火」一角令他成名。他說:「回想起那一套電影算是超級英雄熱潮的初期。」但想不到成名後,卻為他帶來更大的不安感。

《Gone Baby Gone》(2007)

「從來沒有人看過我覺得好的作品。」在《Fantastic Four》上映後,有不少 Chris Evans 拍攝過,他也認為好的作品,如《Gone Baby Gone》、《Elizabethtown and Fracture》、Danny Boyle的作品《Sunshine》等,都沒有人記得他有份參演,當時大家只記得他在《Fantastic Four》的演出,他因而感到不安,他坦言:「有一段時間我在想,我不能拍出好的電影,我不知道我還會得到多少機會。」

Source : IG@official_captainamerica

直到 2010 年,Chris 正在拍攝電影《Puncture》的時候,收到試鏡 Captain America 「美國隊長」一角的邀請,不過他直接拒絕,他知道這個角色一定會讓他成名,但與此同時,也很大機會再次出現拍攝完《Fantastic Four》的不安和恐懼感。「那次是我第一次感到恐懼,當時我反覆思考,我不肯定這個角色是否適合我,也不肯定我所感覺到的是否正常、健康的感受。」Chris Evans 明白,接下「美國隊長」一角是很大的承諾,因為這整個系列需要拍9部相關電影。

其後 Marvel Studio 把要求降低,只需要 Chris Evans 拍攝6部電影,更提高他的片酬。不過對 Chris Evans 而言,最大的恐懼是「角色定形」為他帶來的所有不便,當時他認為:「無論是媒體報導還是生活瑣事,我的生活很有可能會被 Marvel 綁在一起。」

Source : Twitter @Chrisevans

最終 Chris Evans 為了克服他最害怕的事情,決定接下角色,成為我們的美國隊長,他坦言從未後悔過這個決定:「這個是我人生中最捧的決定,我真的是欠了導演 Kevin Feige 很大的人情,他總是很有耐性地幫助我,避免我作出重大的過失。」他再續表示:「老實說,我一直擔心的所有事情最終都沒有真正實現。」

當年,還有另一位 Chris 一起加入Marvel大家庭。「幸運地我還有 Chris Hemsworth (雷神) 在我身邊,因為當時 Robert Downey (Iron Man)、Scarlett Johansson (黑寡婦)、Mark Ruffalo (Hulk) 和 Jeremy Renner (鷹眼) 早就開始了合作,而我和 Hemsworth 都是後加入的成員,我慶幸有他一起分擔不安感。」

他曾經因為拍攝超級英雄電影,質疑自己在演藝圈的價值和發展,更認為當時大家只是記得他的超級英雄角色,在嘗試其他類型的電影卻無人知曉,令他感到挫敗,然而, 《Captain America》卻改變了他的想法,更肯定了自己的價值。在他拍攝一系列Marvel電影的同時,也接拍了很多好評如潮的電影,如《Snowpiercer》、《Gifted》、《Knives Out》等,他更於2018年參演百老匯舞台劇《Lobby Hero》,努力挑戰不同角色,擴闊自己的戲路,刻服以前的恐懼。

《Defending Jacob》(2020)

改編自William Landay的暢銷犯罪的同名小說《Defending Jacob》,於今年在 Apple TV+上架,這輯迷你劇集由 Chris Evans 擔任男主角,飾演面對親情和公義兩難局面的父親兼助理地方檢察官 Andy Barber。走出漫威的超級英雄包袱,他在這套劇集的演出得到很多好評,也讓影評人和觀眾看到 Chris Evans 的全新一面

Source : hollywoodreporter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