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Tiktok 因為個人私隱問題惹起全球爭議,但許多美國的年輕一輩仍然是 TikTok 的愛好者,不少人都喜歡透過舞蹈、唱歌和嘴唇同步的影片而快速成名。近日,《Forbes》首次發佈 TikTok(抖音)人氣紅人的年收入,頭 5 位都是 16 – 19 歲的年輕人,第一位的年收入更有 500 萬美金,他們透過 TikTok 累積知名度,因而成為許多品牌的合作對象。

第五位

Josh Richards(18 歲)/ 年收入:150 萬美金

Source : IG@joshrichards

只得 18 歲的 Josh Richards,曾呼籲網友若打算把「推文」變成「現金」,就一定要成立公司,或在公司裡持有股份,因為他明白「名氣」是值錢的東西。

Source : IG@joshrichards

現時 Josh 曾得到 Reebok、HouseParty等的贊助,也有 YouTube 廣告的收入,更與 Warner Records 達成歌曲創作的協議,同時他也開設了自己的經紀公司 TalentX,還有自家飲料品牌 Ani Energy。

Josh Richards 在 TikTok 上以「壞男孩」的歌舞風格而吸納粉絲,但同時他形容自己是心思縝密的經理人,他強調:「網絡紅人需要學習如何正確地獲利。」

第四位

Loren Gray(18 歲)/ 年收入:260 萬美金

Source : IG@loren

Loren Gray 在成名之前,曾遇上不好的經紀人,除了錯誤帶領她,還將她本來的代言的機會搞砸。之後 Loren 決定跟隨自己所想去做,不再請經紀人幫忙自己的工作,她曾在訪問中提過:「最知道如何包裝我的人就是我自己。」不久後她伴隨 TikTok 的人氣,成為美國名人。

Source : IG@loren

在 2018 年 Loren Gray 與唱片公司合作,推出八首單曲,其後在今年春天,她也成為 TikTok 裡擁有最多粉絲的用戶,並吸引到 Skechers、Hyundai 和 Burger King 跟她合作。至今她仍以一人公司,繼續打理「自己」的品牌形象。

第三位

Dixie D’Amelio(18 歲)/ 年收入:290 萬美金

Source : IG@dixiedamelio

Dixie 是排第二名 Charli D’Amelio 的姊姊,兩姊妹在 TikTok 的人氣一直高企不下。最近 Dixie 也與  Hollister 和化妝品牌 with Morphe 簽約擔任代言。Dixie 除了是 TikTok 的紅人,多才多藝的她也曾出演 YouTube 網絡劇《Attaway General》,同時還是一位歌手。

今年 7 月 Dixie 的全新單曲《Be Happy》在 YouTube 上架後,便火速成為 no.1 的人氣影片,現在已累積近 6500 萬觀看次數,實力不可小覷。

第二位

Charli D’Amelio(16 歲)/ 年收入:400 萬美金

Charli D’Amelio 是 Dixie (第三位)的妹妹,同時她是《Forbes》 TikTok 年收入中年紀最輕的一位,今年五月才剛滿 16 歲便透過 TikTok 賺得400萬美金。在去年 6 月,她在 TikTok 上開始上載一系列的跳舞影片,數月後便憑著影片走紅,還被歌手 Bebe Rexha 發掘,邀請她為 Jonas Brothers 的演唱會作開幕演出。

Source : IG@charlidamelio

之後在她身上發生的事很快,Charli D’Amelio 離鄉別井前往洛杉磯發展,也登上了美國節目脫口秀節目《The Tonight Show》,她也得到品牌和廠商的關注,曾於 TikTok 上分享她前往巴黎時裝周觀看 Prada 大秀的影片,也跟化妝品牌「EOS cosmetics」及於 Super Bowl 亮相的廣告「Sabra hummus」合作。

 

第一位

Addison Rae Easterling (19 歲)/ 年收入:500 萬美金

Source : IG@addisonraee

在一年前,Addison 才剛剛踏入大學階段,因為小時候已熱愛跳舞,所以很喜歡在 TikTok 上分享跳舞的影片,但沒想到短短數月她在 TikTok 便成功走紅,累積超過 100 萬粉絲,而且在校佈也開始被其他同學認出來:「在我上課時有人叫我名字,這真是令人難以置信,原來是校內的足球學會要求跟我拍照。」

Source : IG@addisonraee

去年秋天,女裝電商平台 Fashion Nova 找來 Addison 合作,成為她首則贊助的影片。在 12 月,Addison 毅然離開校園,決心成為「全職網紅」,並且開始發展多個不同領域,如推出個人彩妝和服飾品牌。在今年 7 月,她成為 American Eagle 的全球代言人,也聯同母親於 Spotify 開設 podcast 《Mama Knows Best》,為年輕人與父母打破溝通隔閡。早前也已為個人代妝品牌推出 Item Beauty 系列,一口氣推出眼影、打亮粉和修容等產品。

 

Source: Forbes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