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18日在首爾鬆坡區蠶室綜合運動場奧林匹克主體育場舉行的IU演唱會《The Golden Hour:橙色太陽下》,坐滿了很多粉絲和名人,但在演唱會中,IU 表示自己的耳朵有問題,再度備受關注。

她表示「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準備了這次演出,從一年前開始,耳朵就出現了我無法控制的情況」,並表示自己患有耳朵相關疾病。「從昨晚開始到今天的彩排像地獄一樣渡過,雖然是經常說的話,但今天的演出都是為了大家而做的」。

準確地說 IU 患的是「耳咽管開放症」,在今年3月發行的《IU紀錄片-雕塑集:29歲的冬天》中介紹了演唱會的準備過程,也有表示耳朵健康出現了問題。

當時來到醫院的 IU,從醫生那裏得知症狀是開放性移管症。「耳咽管開放症」是連接耳管的部分沒有關閉而是開着,像打哈欠時一樣,聲音、空氣一起往返於鼻咽和中耳腔之間,產生不適的耳鳴症狀的疾病。據悉嚴重時可以聽到自己的呼吸聲和多種耳鳴聲,這種疾病對耳朵特別敏感的歌手來說更加致命。

中島美嘉 Official YouTube Channel

其實除了 IU 外,日本天后中島美嘉也在 2010 年被診斷爲「耳咽管開放症」,甚至不得不中斷歌手活動。她患有比 IU 更嚴重的耳管開放症,雙耳出現同樣的症狀,被判定爲很難痊癒。但是中島美嘉並沒有因此而氣餒,繼續着音樂活動。而中島美嘉在2021年參加日本電視台的一個節目時表示:「目前已經痊癒,正在觀察中。」

希望 IU 也能快快痊癒!

本文由wishnote授權轉載
Girl Secret修改

Tags : Feature
Wishnote
Wishnote - 所有美好如你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