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安娜王妃逝世接近23年,但她仍然是眾人心目中最愛的王妃。據BBC估計,當年她與查爾斯王子的「世紀婚禮」,在全球總共有7.5億人在電影看直播,可惜無論是婚前還是婚後,Prince Charles 都只是深愛著 Camilla (現任妻子),而戴妃縱使獲得全球人民的愛戴,始終都無法得到查爾斯王子的心。離婚後的那一年, Diana 投身於不同的慈善工作,更曾親自踏入戰亂區、地雷區等地方視察,不過於翌年因車禍離世,享年36歲。

戴妃的生平雖然廣為人知,但仍然有它獨有的魅力,近日導演 Pablo Larraín 宣佈以 Diana 和 Prince Charles 婚姻為故事主題,將會開拍電影《Spencer》,更找來《Twilight》女主角 Kristen Stewart 飾演戴安娜王妃,卻被網民認為她與戴妃形象不符。

電影 《Spencer》背景設定於1996年, Princess Diana 與 Prince Charles 離婚後的第一個星期,三天之內所發生的事,也是她生命中最後的一個聖誕節,也會講述她選擇離開英國皇室的背後原因。

導演 Pablo Larraín 認為 Kristen Stewart 的可塑性十分高,是「當今最偉大的演員之一」,由於電影會講述 Princess Diana 內心極其複雜的世界,導演表示:「Kristen 具備各方面的條件,她充滿神秘感,時而脆弱,又時而堅強,她過去在其他電影裡的演出也很有層次感,這些都是我們想要的特質。」

不過有網民認為,Kristen 和 Princess Diana 的最大分別是「笑容」,雖然私下 Princess Diana 因為婚姻和皇室束縛而感到痛苦,但她總會在人前展現出她天使般的笑容,然而 Kristen 在人前人後都不愛笑,甚至在她所參與的電影中,也沒有觀眾被她的笑容打動過,有網民更強調 Kristen 根本沒有王妃光芒四射的風采。

畢竟 Princess Diana 在很多人心目中都是完美的化身,再加上在現實中戴妃的一生都有太多傷痛,粉絲自然不想有任何人再毀掉她的形象。在數年前,電影以 《Diana》同樣以 Princess Diana 為主題,但電影票房不理想,大慨大家對於 Diana 的故事太熟悉,而且過去也有不同的紀錄片描述她的一生,不知道這套 《Spencer》會否落得同樣的下場呢?

導演也分享製作這套電影的原因:「在我們所認知的童話故事裡,王子會向公主求婚,而公主最後也會成為皇后,但當有人決定不當皇后,並且向全世界的人表示『我寧願做回自己。』這樣是一個很重大的決定,也顛覆了童話故事的定律。我一直對此感到非常驚訝,並認為這個決定一定很難做得到,這個就是製作這套電影的原因。」

 

Source : Deadline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