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於香港當名模的 Maggie Q,自從在 1998 年參與電視作品《龍堂》後就愛上演戲,近幾年來她一直在美國積極發展其演藝事業,每當有她參與的動作劇集、電影都屢獲好評,即使現年已經41歲的她身材仍然保持在完美狀態,原來她也曾經在投身模特兒之前,因為大眾對身材標準而覺得自己很糟糕。

早前 Maggie Q 在宣傳新作《刺客密令》時,提及自己10幾歲當模特兒的情況,她憶述當年初入行到日本當模特兒,不久便對這行的幻想完全地破滅,因為她所加入的模特兒公司,會在每個星期五為你量度體重,並把你的體重數字寫上牆上的白板。「他們把數字寫在那裡,讓所有人看到你體重變化,就像一堵「恥辱」牆,如果你增加了一磅,所有人都能清楚知道。」

「這讓你覺得自己很糟糕、噁心,真的很噁心。」她更強調這個做法會令所有模特兒感到「羞恥」,令我們不敢吃東西,也不敢得到厭食症,因為他們期望所有模特兒都能保持骨感纖瘦的身型。「他們都會說,『看看Maggie,她太棒了,因為她總是那麼瘦。』但我並沒有也不敢告訴大家,我只是買不起食物。當時的我真的不能一天吃三頓飯,因為我買不起。」

後來她發展演戲事業,也發現原來除了模特兒,影視業也存在這種剝削行為。「現在有些人仍無法逃脫的事實真的…我還記得有些晚飯聚餐,某位『大傢伙』走進來,現場所有人都不得不拍他馬屁,完全貶低了自己的人格。幸好現在那些人都進了監獄裡,這真的很棒,因為這種剝削行為是如此猖獗和公然。」(哈維溫斯坦性侵事件)

近年來 Maggie Q 靠著素食飲食及適量的運動來維持自己的體態,也不時為性別薪酬平等發聲,她認為農民工行業上,女性的薪酬比男性來得低,她也透露「對我來說,我一直關注的是那些一無所有、沒有人關注、『在風中尖叫」卻沒有人會聆聽的女性,我希望可以為大家發聲。」

 

Source : SG NEWS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