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女團f(x)前成員雪莉 Sulli 在去年 10 月,只得 25 歲的她便選擇離開大家,當時消息震驚整個演藝圈。適逢 10 月是 Sulli 的一周年死忌,在上星期三有韓媒報道 MBC 電視台正製作 Sulli 的紀錄片,當中會訪問 Sulli 的家人、朋友和所屬公司 SM 娛樂等。早前 MBC 證實消息後,在網上卻引來大批網民熱烈討論。

雖然紀錄片的播放日期尚未確定,但消息一傳出後,許多網民反應兩兩極。有網民認為若果紀錄片已得到家人的准許,而且還是正面講述 Sulli 生前所面對的事情,能讓粉絲從中了解 Sulli 不為人知的真實面貌,也能讓人了解網絡霸凌的嚴重性的話,會是一件好事。不過,也有粉絲認為電視台只是消費死者,擔心紀錄片會為 Sulli 的家人、朋友和同事帶來二次傷害,更有機會引發大眾的負面情緒。

MBC 推出 Sulli 紀錄片是為了記錄她生前的事蹟,本意可能是為粉絲們製造一個跟偶像「道別」的機會,但回顧 Sulli 的過去,她一生都被公司和傳媒冠上清純可愛的形象,然而她退團後才呈現出最真實自我的時候,卻因為搞怪個性而遭受眾人唾罵。恐怕紀錄片會為了迎合大眾口味,而再次令離世後的 Sulli 戴上假面具。

她讓我們重新審視網絡霸凌的傷害。Sulli 雪莉曾努力擺脫「SM 小公主」,愛笑的背後卻承受無比的孤寂和網民謾罵。

f(x) Luna節目中落淚向已故Sulli雪莉說:我應該更先走近Sulli

 

Tags : Sulli雪莉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