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atalie Portman身上,我們總能看到美貌與智慧並重,自13歲開始從影的她,不但演技超凡,在時裝界亦舉足輕重,同時亦是哈佛大學心理學的高材生。最近她登上英國《Bazaar》雜誌的封面,談及對美麗的定義、成為Miss Dior的感受,以及自己的經歷對演戲的影響。

Natalie Portman與Christian Dior的姊妹Catherine雖然生於不同年代,但一同受過二戰集中營的傷害,是Natalie Portman自2010起至今,仍然是Miss Dior代言人的其中一個原因。Natalie 有奧地利、俄羅斯、波蘭和羅馬尼亞多種血統,同時是以色列猶太父母的獨生女,她的曾祖父母在集中營被殺,祖父的弟弟在波蘭的戰場上被槍殺。而Catherine,曾於二戰參與法國的抵抗運動,更被送往集中營。一年後終於獲釋的她,被送回巴黎,更醉心於種植普羅旺斯的玫瑰花園,當中五月玫瑰更成為MISS DIOR香水中最重要成份。Natalie 亦說到:「Catherine是一個獨立、勇敢、理想主義的人,她為人的特質啟發了我的人生。」

她又談到,因為家中的悲慘事跡,令她不斷思考人類對於仇恨、和平、進步與發展的定義,亦正因她明白了解黑暗的一面,她一直在不同電影裡,都能將黑暗人格發揮得淋漓盡致,2011年更憑電影《Black Swan》中,憑著飾演內心戲極為複雜的芭蕾舞者Nina一角奪得奧斯卡影后。

除了Catherine,現時DIOR的創意總監 Maria Grazia Chiuri 都是她的偶像。「女性為女性設計的衣棠是最貼心,能夠知道有時女生都只是想穿T-Shirt、平底鞋,還有有口袋的裙。」Maria 更會聯同其他女藝人或設計師合作,推出一系列舒適又高貴的時裝。「如果一個女人穿上衣服後無法呼吸,這意味著什麼?這樣是最直接的壓迫象徵,它就是如此政治化。」

「我喜歡美麗和迷人的一切,因為它們能在黑暗的生活裡,帶來光彩。」

現時已為兩女之母的她,雖已經沒有青春少艾的甜美感,但舉手投足多了一份成熟優雅的感覺。「作為一個女人,你要不受別人單憑你外表看法的影響,因為這樣會變成你最脆弱的地方。美麗是短暫,不會局限在時間裡面,猶如蝴蝶一樣,它會飛走,你要令生活更有意義,不能依賴外表。」

Source : harpersbazaar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