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饒舌歌手Eminem,金色髮色的白人Rapper,叫人過目不忘,聽過他的歌曲都一定會留下深刻印象,想當年他跟Rihanna合唱的《Love the way you lie》,又為了鼓勵亦師亦友的Dr. Dre所寫的《I need a doctor》,這些歌都可說是紅遍全球,而且在Musixmatch的研究中被指出Eminem歌曲的詞彙量是位居第一的,歌詞用到的單詞數達到8818 個單詞,果然自稱Rap God也沒人敢反對!

久違了的奧斯卡舞台

Eminem於2003年,憑半自傳式電影《8 Mile》原創大碟的主題曲《Lose Yourself》勇奪第75屆奧斯卡的最佳原創歌曲,但他卻缺席了頒獎典禮,其後曾經在訪問中表示當年認為自己根本沒有機會奪得獎項,因此在家照顧女兒及睡覺。而且他當時不知道奧斯卡的意義,還以為是演員的獎項。怎料在18年後,他終於以表演者的身份踏上這個舞台演譯這首名作,台下氣氛即時被炒熱,全場觀眾也起身歡呼。

底特律傳奇 Eminem

《8 Mile》電影劇本是按照Eminem的真實經歷改編而成,生活在美國的低下階層,在單親家庭中成長,面對著生活的壓力及拮据,仍然沒有磨滅他的饒舌夢,但身為在底特律的地下Hip Hop圈的少數白人,難免會被主導的黑人所歧視。可是,他並沒有因此放棄,最後更在地下饒舌大賽中贏得冠軍。除了Eminem在電影中帥氣的外表,他背後的真實生活、那些不平等及憤怒更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最震撼的表演Live

 

老實說,Eminem在奧斯卡現身那刻,大家應該都會驚訝他的身形好像發福了,但不要緊,我們這班老粉絲是不會離棄你的,因為我們不只喜歡你的外表啊!除了這場表演外,數到Eminem的必看而又百看不厭的Live一定是2011年的Grammy Awards,唱著為恩師而寫的《I need a doctor》,希望他振作走出陰霾,鼓勵他回歸,說真的他們二人的現場表現跟CD沒分別,看著Dr. Dre走出來那刻真的感動到想哭。

圖片來源:Eminem@Facebook、《8 Mile》劇照

Charlie Lai
work hard and be k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