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tvN 電視劇《Start-Up:我的新創時代》熱播中,劇集除了讓男二的「韓志平」爆紅引發話題外,近日,一段「 子瑜成為了 CEO」的影片在韓網的社群中也引發關注, TWICE 成員子瑜也參演了《Start-Up》的演出?

但大家都發現這一段好像似曾相識,原來該影片中的子瑜是用了「Deepfake」編輯技巧,即使用人工智能(AI)技術被合成在《Start-Up:》的場景中,聲音沿用了姜漢娜飾演的元在仁代表,但子瑜被合成在姜漢娜演員的鏡頭中,這種合成現有人或特定部分面孔的視頻編輯方式,幾乎令人看不出破綻。

YouTube@squaredotfx

隨著技術的進步,很難區分「Deepfake」的合成影像和原始圖像,因此爭議越來越大。例如會被惡意利用名人的面孔製造假影片創作出色情的內容。

YouTube@squaredotfx

雖然子瑜的面孔並未被用作色情內容,但韓網民表示:「這令人恐懼和令人毛骨悚然。」因為合成技術真的太自然,很多人害怕它被濫用,希望不要再發展這個技術。但同時間也有不少人看過影片後,都表示很想看到子瑜參與真正的電視劇。

本文由 wishnote 授權轉載
Wishnote
Wishnote - 所有美好如你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