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ebrityCelebrity News

作曲家公開 TWICE 成員歌曲分配方法:原來有一大考量點,而且「Shy Shy Shy」原本不是由SANA唱?!

topstarnews/ JYP Entertainment

韓國女團大多由 4 – 12 人組成,粉絲們都希望成員在歌曲分佈中,每人唱得部分都能平均分,讓每位成員都能有所表現。不過女團中每位成員擔當的位置都不同,除了第一、二主唱外,主副領舞、Rap、門面擔當等等的成員,歌唱實力相對沒那麼強,作曲家也難以因應各人實力而進行作曲,故不時有粉絲投訴公司沒有好好對待成員。

最近 YouTube 頻道 Gurachul (구라철) 上傳了 「Black Eyed Pilseung」的訪問,是由韓國音樂著名製作人 Rado 及崔奎成組成的二人組,曾製作出很多大熱 K-pop 歌曲,包括 SISTAR 的《Touch My Body》、TWICE 的《LIKEY》和《Cheer Up》等,而 Rado 就以《 Cheer Up 》作為例子,公開了 TWICE 成員歌曲分配的方法。

koreaboo.com

娜璉和志效是 TWICE 的第一、二主唱,分別聲音清新可愛和唱功出色,一首歌曲最重要的部分是開頭、副歌和結尾,如果想讓大家覺得這是一隊會唱歌的組合,這些重要的部分自然就由歌唱實力較好的成員負責。故此,《Cheer Up》的開場由娜璉負責,副歌由志效負責,結尾則由二人共同負責。

koreaboo.com

而《 Cheer Up 》中讓大家記憶點高的「 샤 샤 샤  (shy shy shy)」部分,原來原本是由多賢負責,但因她的嗓子在那陣子狀態不是很好,於是改由 Sana 負責,結果她處理得很好也意外讓歌曲和她的人氣爆增。

至於團內的忙內和門面擔當的子瑜,Rado 豪不猶豫坦誠她在當中的角色:「子瑜很漂亮。」

source: koreaboo

Tags : CHEER UPTW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