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 更新:YG 最終發表聲明道歉及刪除 BLACKPINK 《Lovesick Girls》MV 中,護士制服的相關場面,並向對此感到不舒服的護士們致以深深的歉意。


韓國女團 BLACKPINK 正式推出首張正規專輯《THE ALBUM》,引發全世界歌迷關注,在預售期時專輯銷量已達 100 萬張以上,人氣真的超強。不過,BLACKPINK 近日推出的新歌《Lovesick Girls》MV,雖然獲得點擊率破一億的好成績,但 Jennie 的護士服造型就引起了很大的爭議

YouTube@BLACKPINK

不但網友認為 Jennie 的護士服造型不當,在社交平台上陸續出現 #nurse_is_profession、#stop_sexualizing_nurses 等等的 Hashtag,就連全國保健醫療產業工會(보건의료노조)也對此提出了質疑,認為護士帽、緊身裙、高跟鞋等裝扮與現實的護士服不符,而YG 娛樂卻以「Costume」作藉口,沿襲以往的性方向來演繹和裝扮。並且反對這樣對護士進行性對象化、性商品化。

YouTube@BLACKPINK

而 YG 娛樂也終於作出回應,表示非常尊敬任何時候守護在患者身邊,辛勤的護士們。《Lovesick Girls》是一首傳達希望的歌曲,在愛情中受到傷害和痛苦時,仍能尋找屬於自己的愛情。

而歌曲 MV 中,護士和患者的場面其實是根據歌詞「No doctor could help when I’m lovesick」而定,單純想表現音樂,完全沒有其它特別的意思,希望大家能把 MV 看成獨立的藝術形式。不過由於大家對 MV 的相關場面有顧慮,製作組正就剪輯進行深入的討論。